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牵头成立我国首个旅游协同创新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5日,由南开大学牵头,中山大学、国家信息中心、国家旅游产业科技创新工程中心共同参与组建的我国首个旅游协同创新中心“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主持研讨会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彭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杜平,中山大学副校长马骏代表协同单位致辞,并与国家旅游产业科技创新工程中心主任石培华、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共同签署了《共建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国家旅游产业科技创新工程中心主任石培华分别就协同创新中心前期筹备建设情况、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等进行了介绍。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郑新立,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原大使程文栋,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处长朱世宏,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等在会上发言。

按照“2011计划”提出的“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总体要求,以实现“建设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世界旅游强国”三大目标为导向,以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聚焦旅游行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将汇聚优秀创新团队,聚集各类型、各层次的创新资源,创新旅游业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国际合作交流,优化创新环境,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

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国家信息中心、国家旅游产业科技创新工程中心将通过整合优势力量,积极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和体制,聚焦现代旅游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合作方、政府和社会需求三大力量的共同作用,构建政府引导建设、高校主体运营、企业广泛参与的格局,将各方人才、技术、平台和政策环境等要素有效整合利用,实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服务社会的互动。

据悉,“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将围绕旅游行业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着力建设6个协同创新平台,包括中国旅游大数据协同平台,中国旅游扶贫与旅游富民协同平台,旅游新业态培育与旅游创业协同平台,旅游目的地可持续性发展协同平台,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协同平台,旅游人才培养基地。通过协同平台的建设,中心将努力建设成行业产业发展的前瞻平台、旅游业共性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旅游业高端人才创新培养的摇篮、全球性质的旅游科学知识型网络组织、面向重大需求的协同创新研究新机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