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查获“洋垃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来自日本的进口废塑料中查获大量完整密闭容器。经鉴定该批货物不符合我国进口相关标准,将做退运处理。

该批货物申报品名为废塑料,数量为440英尺集装箱,重量74.126吨。该局检验人员在对该批货物实施掏箱检验过程中,发现后半箱货物全部为完整密闭的塑料容器,部分容器有液体残留,且标示“化学”、“危险”等字样,经测算约占全批货物重量的12%。我国对于进口废塑料明确规定:废塑料中应严格限制密闭容器等夹杂物的混入,总重量不应超过进口废塑料重量的0.01%

为防止“洋垃圾”的扩散,阻止环保不合格货物随进口废物原料进入国门,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该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对货物进行封存,并及时出具不合格检验证书,将该批货物移交相关部门作退运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