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15日电 中原文化被称为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和核心组成部分,中原地区在古代不仅是中国政治经济中心,也是主流文化和主导文化的发源地。“传承中原文化,打造中原时尚”,一场征集“你心目中的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活动在中原大地拉开了帷幕。

714日,为挖掘大众对中原文化与时尚的理解,实现中原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由郑州“中原时尚”创新创意创业综合体主办,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与中原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承办的“你心目中的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暨第一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工学院举行。

中原工学院院长俞海洛会见与会领导、嘉宾。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副院长董承明,郑州市中原区区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苏西刚等领导出席活动。郑州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河南光辉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原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东伟主持。

会上,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中原区区委副书记苏西刚致辞。中原工学院中原服饰文化与艺术设计中心主任李晓鲁介绍“你心目中的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暨第一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方案。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以“传承中原文化,打造中原时尚”为主线,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方案,经过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大众心目中最能代表中原传统文化的视觉文化符号作品。“你心目中的中原传统文化符号”暨第一届中原传统文化视觉符号征集活动是中原工学院等高校与中原区人民政府合作推进文化建设,助力“四个河南”发展,提升中原文化影响力,促进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打造具有中原文化特色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地的一次有益创新与尝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