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豫剧院三团受邀来驻马店市巡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15日电(记者 向明超)713日,河南豫剧院三团在驻马店市会展中心演出豫剧《全家福》,拉开了在驻马店巡回演出的帷幕。该剧大起大落的故事情节和大喜大悲的感情效应,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为使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接受廉政文化艺术熏陶,努力践行“三严三实”,驻马店市公安局决定从713日至21日,特邀河南豫剧院三团来驻马店市巡回演出大型反腐倡廉题材现代豫剧《全家福》。该剧在驻马店市区、各县公安机关共演出9场。

据悉,《全家福》是在河南省纪委、省直工委和省文化厅的统一部署下,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河南江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联袂打造的反贪腐大戏。该剧在故事架构和人物塑造方面具有一定的独特性,突破了反腐败题材戏剧展示办案具体过程或者腐败者的灵魂堕落过程的常规表现手法,以一个家庭两代人的艰辛奋斗为背景,展示了腐败罪行对当事者个人命运和家庭的毁灭性打击,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

《全家福》荟萃了河南豫剧院一流的主创队伍,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姚金城、何中兴六易其稿创作而成。知名演员盛红林、辛艾、李书奇、陈晓兰、郑娟等担纲主演。姚金城曾创作过《村官李天成》、《香魂女》、《焦裕禄》等多部获得盛誉的精品力作。

在演出中,当演员们唱出“功是功,过是过,查到谁绝不留情”、“在反腐败的问题上,我们党没有退路”时,现场热烈的掌声将音乐都淹没了。很多前来观看的民警表示,《全家福》不仅是一出好听好看的豫剧,还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反贪腐好教材,最可贵的是,《全家福》不是板起面孔教训人,而是用艺术的手法让人看到了贪腐带给国家、家庭和个人的灾难和伤痛,贴近现实,带给人深深的思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