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港区消防大队进工地 宣讲彩钢板房火灾危害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港区消防大队进工地 宣讲彩钢板房火灾危害性
郑州市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左二)检查在建工地彩钢板房

郑州港区消防大队进工地 宣讲彩钢板房火灾危害性

消防人员现场检测宿舍建材耐火等级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7月14日上午,郑州市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深入郑州航空港区在建工地,对工地彩钢板房进行检查,并对违章使用彩钢板的在建工地下达了整改文书,责令负责人立即进行拆除。

检查中,郑州市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抽取郑州航空港区正宏中央公园在建工地员工宿舍建筑材料样品,进行点火实验,发现这些材料属于极易燃的泡沫夹芯板。

为了让工人了解彩钢板房的火灾危害性,郑州市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现场建起“消防讲堂”。

段磊介绍,泡沫彩钢房存在以下火灾危害:一是泡沫夹芯板燃烧时会产生大量毒烟,若吸入可致人晕厥中毒,生命受到威胁;二是泡沫板极易燃烧且蔓延迅速,5分钟足以使两层彩钢板建筑烧毁坍塌;三是扑救难度大,由于泡沫板外部铁皮的阻挡,扑救时需要边坡拆边灭火,严重降低灭火效果。

“彩钢板房会着火,太吓人了!以后绝不住这样的房子了……”听了段磊的讲解,在场人员无不感到彩钢板房火灾的可怕,纷纷表示将马上搬离这些宿舍。

最后,段磊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下达整改文书,要求该工地立即全部拆除彩钢板宿舍,确保在建工地不发生彩钢板房火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