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亮相旧金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亮相旧金山

“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亮相旧金山

71011日,由美国山茶文化教育旅游有限公司联合美中航空历史遗产基金会、香港抗战历史研究会、云南省飞虎队研究会授权昆明山茶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北斗飞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承办的“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赴美文化巡展”亮相旧金山,展出飞虎队飞机残骸、文档资料、照片、邮票等近300件展品。

“飞虎归来”巡展展出的珍贵文档资料、照片、邮票等物件给民众展现了在战争年代为和平抗争的点滴细节;从云南怒江片马地区打捞出来的C53飞机残骸,飞机模型等大型展示直观的呈现出战争的惨烈;现场播放的12集大型飞虎抗战历史纪录片《飞虎传奇》更是吸引了大批观众静静驻足观看。由云南省德宏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带来的云南歌舞表演、茶艺师龚志琼的《云南故事》普洱茶艺表演也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欣赏。演出最后《目瑙纵歌》大联欢,演员们走下舞台,与到场嘉宾们起舞互动,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711日上午,一位93岁的老人出现在巡展现场,这位老人名叫李华洲,是当年美国十四航空大队的机械师,曾先后随部队到过昆明巫家坝机场、湖南芝江机场等。老兵听闻飞虎归来巡展信息后特地赶来参观,他回忆起年轻时在云南生活的场景,全场嘉宾致以热烈掌声为抗战英雄致敬。

美国山茶文化教育旅游有限公司总裁张丹表示云南,是当年美国飞虎队英雄战斗过的地方,是飞虎队的第二故乡,本次巡展以“飞虎队历史”为载体,以“第二故乡”为纽带,以“美丽云南”为延伸,希望通过巡展,促进当代美国人民对“飞虎队”历史的认知与认同,进而加深中美两国人民感情与文化的认同,切实推进多层次的美中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毕刚巡展致词,美国加州众议院议员朱感生及其夫人为飞虎归来暨第二故乡美丽云南巡展联合主办单位颁发感谢状。(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