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平泉县创业孵化基地“孵”出创业热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15日电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平泉县是契丹发祥地,有着多彩的契丹文化和深厚的历史积淀,这为木制工艺品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和灵感,选择回乡创业,是我不悔的选择。”第一批入驻平泉华北物流创业孵化基地的刘志新向记者娓娓道来。刘志新外出打拼已经18年,在北京、唐山均有公司,在家乡的感召下,毅然返乡建设了平泉汉室茗盟木制品有限公司。

平泉始终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立足县域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创业平台,不断优化创业服务,打捆使用创业优惠政策,以实现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平泉县今年在华北物流产业园区内创建 “平泉县创业孵化基地”,总体规划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孵化创业主要以网络创业、电子商务、产品批发以及物流服务为主。可安排入驻孵化创业商户30余户,带动就业100余人。目前已签约入驻个体创业者20余户、预计投资1.1亿元的企业一家。

“优”政策。为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转业军人等各类群体创业,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符合入驻条件的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场所和办公设备,个体创业者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3年内免收属于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政策给予物业水电费补贴、创业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等。

“优”服务。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小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跟踪服务等“十位一体”服务。今年以来,已对2014年584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情况回访,并对46名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专家指导学员在虚拟企业环境中模拟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全方位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据了解,平泉县以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引擎,有效激发了全民创业的积极性,带动了全民创业热潮。今年以来,全县新增企业339户,新增注册资本(金)83188.6万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