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昌黎县锻炼年轻干部出实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5日电 年轻干部作为当前及今后执行国家政令、服务党员群众的骨干力量,其执政水平高低、综合素质良莠,直接影响着国家治理的现状和未来。昌黎县从教育培训、基层挂职、轮岗交流、参与中心工作四个方面着手,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

注重教育培训,让干部在学习培训中提升素质。开展分类、分层、分级的精细化干部培训,提升全县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近三年来,举办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轮训班、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班等共203期,培训2.6万人次,有效帮助干部实现角色定位转变、履职能力提升、整体素质提高。

开展基层挂职,让干部在一线工作中磨炼意志。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点对点进驻帮扶,近三年来,通过开展基层建设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干部下基层等一系列活动,先后安排9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职务或进驻帮扶,让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干事创业的能力。

实行轮岗交流,让干部在不同岗位中丰富阅历。通过轮岗交流干部,在县直、乡镇、县直与乡镇之间形成协调互通的交流链条。近三年来,县直部门之间交流干部26名,乡镇之间交流干部6名,乡镇和县直机关之间交流干部15名,使各级干部在不同岗位上开阔视野、丰富经验、增长才干。

参与中心工作,让干部在重大活动中加强历练。围绕全县“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县域经济发展这条主线,注重在急难险重、重大活动中培养锻炼干部。三年来先后从乡镇、县直机关选派干部1500余人次参与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抗洪抢险等重点工作,让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接受锻炼,在重点工作中提高应对复杂问题、开展综合工作的能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