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佳县乌镇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失物受称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2日,陕西榆林佳县乌镇派出所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帮助群众找回失物,拒绝群众的感谢宴,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五时许,辖区一群众刘某特别着急地到派出所求助:其妻不慎将手提包在乌镇街丢失,内装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身份证和四五百元现金。

据刘某向民警描述,当日下午四时许,他与妻子带着儿子在乌镇桥头修鞋摊给儿子修鞋,当时妻子还手里拿着手提包,修完鞋走开后,发现手提包不见了,返回寻找时未发现就到派出所求助。随后,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立即调取了辖区街面道路视频监控,很快发现:修鞋时,刘某的妻子将手提包递给了刘某,而刘某修完鞋后离开时并未携带手提包。

获此信息后,民警随同刘某赶赴桥头修鞋处,向修鞋老板说明情况,但修鞋的老板声称自己并未看见被遗落的手提包。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调取街面的视频监控,另一路则根据修鞋老板的回忆,修鞋的刘某走后,好像有一短发女子从此经过,民警围绕修鞋摊四周进行调查走访。这时,调取视频监控的民警发现:有一短发女子从修鞋摊处拣走疑似刘某的手提包,正朝派出所方向行走。监控室的民警马上通知街道调查组朝派出所方向行进,民警赶到询问获悉:正是捡到物品送往派出所的那名女子。

当失主看到被丢失的物品“完璧归赵”时,连连道出感激之语。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