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市路南区已取缔露天烧烤200余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15日电 7月13日,唐山路南区境内拉开治理取缔露天烧烤的大会战。以路南区十个乡(镇)街为主体,以执法大队、公安、环保、卫生、食药监、工商等职能部门参与配合的小型联合执法行动遍地开花。仅一个夜晚,便治理违规商户和流动摊贩180处,暂扣炉具20套,暂扣三轮车3辆,取得显著效果。

据悉,自4月以来,唐山路南区把加强露天烧烤治理,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造迎世会创优良城市环境的重要抓手,下决心、动真格、下猛药,第一时间成立了露天烧烤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为取得治理实效,路南区强化属地责任,以各乡街为主导力量,多部门联合行动,宣传、取缔、整改、规范入店等数管齐下,拉开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

兵马未动,宣传先行。路南区以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来赢得广大商户的理解和支持。自3月底起,由路南区政府统一印制《致商户的一封信》,发放到所有烧烤摊点及门店。路南区执法大队每天出动执法宣传车6辆,围绕主次干道重点区域不间断宣传,悬挂条幅82条,张贴公告120张,逐户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督导商户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整治露天烧烤内容,投放比率不少于20%。

灵活机动,重在实效。路南区力推小型联合执法模式:按照“属地负责、联合整治”的原则,该区各乡镇街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认真摸清底数,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积极协调综合执法、公安、环保、卫生、食药监、工商等职能部门,自主、适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这种以乡街为主导、部门参与配合的小型联动机制,彰显灵活、机动、贴近群众的威力。对于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的商贩,以联合执法的方式予以强制取缔。上半年,路南区共组织这样的小型联合执法行动17次,路南区性大型联合执法4次。

此外,路南强化依法治理的理念,各职能部门不断加大主动作为的力度。路南区食药监局查处卫生不合格商户37家。路南区环保局督导油烟直排商户整改32家,同时严把入口关,对于环保不合格的13家商户不予审批,实现源头上的有效控制。路南区执法大队坚持实行错时工作制和延时工作制,保障夜间巡查力度,采取强化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仅主次干道露天烧烤就取缔了103处,主次干道两侧露天烧烤基本杜绝。

截止目前,路南区在市中心区外环线以内共取缔没有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213处,劝阻千余人次,发放整治露天烧烤通告1000余份,暂扣炉具93套,暂扣烧烤架22个,通过宣传自行整改57处,共处罚金13000余元。

境内曾经星罗密布的露天烧烤散户明显减少,万达广场、“6+1”市场、文化南北街等露天烧烤较集中的区域得到有效控制,全区主次干道两侧露天烧烤基本杜绝,原烧烤一条街学院路、西电路所有商户均已转入店内加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