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衡水中学赵靖宇获第46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衡水7月15日电 7月14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中学副校长王健勇主持,发布了衡水中学学子赵靖宇获得第46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的喜讯。

据了解,7月5日—12日,第46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在印度孟买举行。赵靖宇同学,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名代表,和湖北、湖南和浙江的其他4名同学在南开大学经过培训后,代表中国赴印度参赛。赛场上,赵靖宇同学冷静思考、沉着应战、认真作答,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不负众望、脱颖而出,以48.1分(竞赛总分50分)的优异成绩位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一举夺得大赛金牌,刷新了河北省中学生在此项国际赛事上个人总成绩世界排名的最好记录,实现了衡水市物理国际奥赛金牌“零”的突破。

赵靖宇获第46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是继2012年董傲同学获得国际生物奥赛金牌、2013年李广明同学获得国际生物奥赛银牌、2014年张力培同学获得国际化学奥赛银牌、2015年5月刘浩同学勇夺亚洲物理学奥赛金牌之后,衡中学子获得的第5枚国际奥赛奖牌。另外,衡水中学鲁亮同学也将于2015年7月20日,代表中国赴阿塞拜疆参加第47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有望再次夺得国际大奖。

近年来,衡中奥赛工作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2004年奥赛工作起步到现在,衡中共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553人次,国家级铜牌18枚,银牌31枚,金牌53枚,从2012年开始,连续4年衡中都有学生入选国家队,国家队每个学科仅4人左右。特别是,2015年衡水中学同时有3名同学分别入选国际物理奥赛国家队、国际化学奥赛国家队和亚洲物理奥赛国家队,这在全国都属罕见,非常不容易。2015年,衡中学子凭借优异的奥赛成绩,已有10人保送清华、北大,12人获得清华、北大高考降本一线或降60分录取的资格,多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自主招生降分资格。可以说,衡水中学的育人工作已经实现了高考、奥赛、艺体科技创新三足鼎立的大好局面,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