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大同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大同开幕

图为山西省第二十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张燕伟 摄

7月14日下午,山西省第20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大同大学天翔体育场隆重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田径运动会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张友君、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省教育厅巡视员武保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健全出席开幕式。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委副书记刘国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副主席张小立,大同大学党委书记王守义出席开幕式。

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要顽强拼搏,勇于进取,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裁判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恪尽职守,认真执裁;工作人员要密切配合,热情服务,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主持开幕式。大同大学校长常乃军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宣誓。

本届运动会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大同大学承办,主题为“阳光运动•青春飞扬”。“阳光”寓意着朝气和能量,“运动”寓意着健康和力量;“青春”寓意着活力与魅力,“飞扬”寓意着激情与奋进。竞赛分为大学本科组、专科组、体育院系组、独立学院组和中学组(含职业中学)5个组别,各设15个比赛项目。7月15日至19日,来自全省各市各高校61支代表队的近1400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19日晚举行颁奖晚会。

开幕式上,大同大学近2000名学生表演了健身操“青春飞扬”、大型歌舞“相约大同”、武术操“中华武韵”和团体操“拥抱未来”。学子们用体育元素完美地诠释了团结、友谊、发展的运动会精神,用音乐舞蹈尽情地展现了青春的魅力和生命的力量。整个节目精彩纷呈,美轮美奂,尽显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气势,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令现场观众感受到强有力的震撼。(董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