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许昌市开通政务新媒体800余个 总量河南第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由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新华网河南频道开发的《2015年河南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简称《报告》)日前发布。许昌成为继南阳、郑州、洛阳之后河南省开通政务新媒体(各大平台微博、微信)数量最多的城市。据悉,这是新华网对河南省政务新媒体运营情况进行的首次综合评估分析。

去年5月、11月,许昌市委宣传部先后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政务微博管理工作的通知》(许宣通〔2014〕22号)、《关于在全市推广运用即时通信工具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的实施意见》(许宣〔2014〕38号),指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运用新媒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改进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政府公信力工作。

一年来,许昌市各级党政机关紧扣政府部门核心职能,不断提升内容质量,注重运用多元化的新媒体元素,强化与网民互动,在引导舆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6月底,许昌市共开通政务新媒体800余个,粉丝总量超过60万人。今年1—6月,累计发布新媒体稿件4.2万条,被转发、评论量达16.6万条。所属6个县(市、区)外宣部门均开通了政务微博,覆盖率达到100%。许昌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精彩许昌”2015年稿件发布量超过1300条,稿件原创度达到93.9%,粉丝13万人。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指出,“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等,加快推进政务新媒体发展建设,加强政府与公众的沟通交流,提高政府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公共政策制定的响应速度,提升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

“我市的政务微博、微信取得了良好开局。在今后的政务新媒体建设中,不仅要规范微博、微信的使用与管理,还应加强与政府网站、传统媒体等其它政务传播渠道的有效互动,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许昌市互联网宣传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