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儿童医院多科室实行英文早间交接班 拓展国际化视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Good morning,every one! July10, 2015 morning report….” 早上8点,一阵英语对话声从郑州市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办公室里传了出来。

郑州市儿童医院英文早交班蔚然成风

走近一看,20多名医护人员正集中在一块白色提示板前,跟随一名口语较好的同事,朗读着上面的英文句子。原来,这就是心血管内科组织的英文早间交接班。每天晚上,白色提示板上的常用英文短句、医学英文单词都由值班医生更新,到了早上,大家就一起朗读、交流、记忆。另外,大家还使用临床专业英语,对科室患者住院总数、出院、入院、手术、危重、特殊病情变化的患者情况进行交班。

与此同时,在医院NICU、血液肿瘤科、呼吸科、内分泌科、普外科、新生儿病房等多个科室,也都开展了英语早间交接班。有些科室甚至已经进行了一年、两年的练习,逐渐形成了常态化。

心血管内科主任孙力安说,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同事会不好意思开口,她会挨个点名出来讲,时间长了,大家自然就融入到这样的学习氛围中了。并且你追我赶,不甘落后。

对英文早交班深有感触的,还有血液肿瘤科主任刘炜。她告诉我们,血液肿瘤专业的前沿理论和先进经验都是源自国外,她们平时需要阅读大量的国外文献资料和病案.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学好英语,这样才能与国际接轨,才能在国家层面诊疗上有话语权。

卢里芝加哥儿童医院交流访问 刮起一阵“英文风”

今年6月22日,美国卢里芝加哥儿童医院的专家团队来儿童医院访问交流。参观期间,我院多位医生、护士均能准确、高效的使用英语同美方人员沟通交流,并进行全程翻译。而大家的出色表现,也带动了多个临床科室学习英语的热情。

东三街呼吸科一病区增加了英语医疗护理晨交班。每天早上,大家学习热情高涨。

未来,将有更多国际间的合作,一波又一波的国外专家会来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参观交流、演讲授课,当然,医院也将会有更多外派学习的机会。因此,对专业英语的学习、掌握与运用,将是医生的必备职业技能之一,也是更好地适应医疗服务发展的必经之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