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消防总队总队长暗访周口 大力整顿火灾隐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7月8日晚,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带领暗访组,对周口项城市、川汇区两家医院与两家居民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隐患。对此,周口市消防支队迅速向政府、公安部门进行了汇报,与有关部门联合行动,对查出的消防隐患下了剂“猛药”。目前,除个别隐患整改延续(增加室外楼梯、逐个居民楼挪电表箱到室外)外,被曝光的十多处严重消防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了解,在项城市共有金水岸小区、惠民医院、项城市中医院三家场所被查处。其中,金水岸小区电线乱拉乱接,物业形同虚设,消防管理混乱;惠民医院只有一部疏散楼梯,疏散指示标志不全,楼梯封堵且使用铁栅栏。市中医院只有一部疏散楼梯(后楼),自行车棚顶为彩钢板且住人,门卫同样是彩钢板房住人。项城市消防大队深入该三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分别将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临时查封,责令其进行整改。另外,项城消防大队还派人前去以上场所宣讲消防知识,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彩页,指导建成消防宣传橱窗。在督促单位整改的同时,也协助广大市民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常识。

在周口市的中心城区川汇区,上城公馆存在占用消防车道、自动消防设施故障、消防控制室脏乱差、值班人员不懂消防业务、防火门闭门器损坏、电缆井未封堵、水枪水带缺失、彩钢板房占用环形消防车道等问题。对此,川汇区消防大队及时向市政府汇报,并联合了上城公馆的开发商、原消防工程的施工单位以及物业公司,对该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个进行检修整改。同时,上城公馆的消防工程公司还对其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7月10日下午,城南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部门、荷花派出所、消防大队联合行动,对小区彩钢板房进行依法强制拆除。目前,上城公馆院内西侧搭建的厨房及东侧的彩钢板房已全部拆除。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周口市政府已确定全市95家场所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并挂牌督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