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民为抢“开穴”排成长龙 专家称错过首日不影响效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民为抢“开穴”排成长龙 专家称错过首日不影响效果

头伏首日抢贴“三伏贴”的市民排成了长龙

市民为抢“开穴”排成长龙 专家称错过首日不影响效果

郑大五附院专家为患者贴“三伏贴”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5日电 昨日是农历头伏第一天,郑大五附院门诊大厅内人流涌动、熙熙攘攘,3条排队等候的长龙从门诊大厅一直延伸到医院停车场。原来,大家从一大早赶来排队是为了抢在头伏首日贴“三伏贴”,治疗气管炎。

我国传统中医认为,三伏天人体皮肤腠理完全开泄,运用益肺、健脾、补肾的药物穴位贴敷,药物最容易由皮肤深入穴位经络直达病处,补充阳气,纠正虚寒体质,等到寒冷季节就容易抵御外寒而不发病或少发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子午流注、适时开穴”的理论。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气管炎科主任杨广野介绍,他们根据这种传统中医理论,研制出了“冬病夏治”穴位贴敷膏,对急慢性气管炎、哮喘、咳嗽、支气管扩张、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系统疾病疗效明显,对肺心病、肺气肿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由于该院这种疗法已有40多年的历史,效果显著,群众口碑很好,因此,在昨日农历头伏首日,众多患者一大早便赶去排队,争抢“开穴”。

不过专家称,虽然医院会在初伏、中伏、末伏的第一天集中贴敷,但如果错开一两天贴敷也不影响效果,如,第一伏贴只要保证在初伏10天内贴上即可。因此,大家不必冒酷暑排队等候。

另外,今年二伏是20天,应该加贴一次,这个时间点应把握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