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

峰会现场

唐山乐亭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

参观农村淘宝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14日电 近日,乐亭县参加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唐山市仅此一家。活动由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董立群同志带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福林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悉,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大会于2014年由阿里巴巴集团发起创立,是全国首次以县级行政区划单位为对象举办的电子商务主题大会,旨在促进全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

据介绍,乐亭县作为河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中心、农村淘宝事业部接洽,就乐亭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和农村综合信息超市建设与“农村淘宝”进行多次沟通对接,探讨电商参与涉农电商平台建设和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点建设,并与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就村淘负责人来乐考察达成意向。

为了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得更美好,阿里巴巴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覆盖全国三分之一的县,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它将与各地政府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农村淘宝的两大愿景:以互联网方式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创造更多农村创业、就业机会。

此次峰会让乐亭代表团获益匪浅。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发力,主动创新,在推进农村综合信息超市工作上取得新突破,为乐亭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