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石铁山交警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严防幼童闷死车内事故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黄石铁山交警消息:7.11日山东沂水县再次出现幼童闷死车内事故,距离湖南湘潭一男孩车内窒息死亡仅半月,幼童闷死车内事故频发,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黄石市交巡警铁山大队于7月13日上午,召开紧急专题会议,再紧校车安全管理弦、再敲思想认识警醒钟、再念严管重处“紧箍咒”,采取多项举措,为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提高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幼童事故的发生提供坚实保障。

一、迅速排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大队与会同教育部门、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校车特别是农村地区校车行驶路线及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路线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道路条件差、安全隐患突出、不适宜校车通行的危险路段;对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道路线性不良隐患路段,要及时向政府及道路维护修建主管部门提出改造建议,并加强重点管控。

二、立即采取措施,切实加强暑期校车管理及校车驾驶人安全教育。目前正值暑假,但部分中小学校补习培训班、个别幼儿园仍然开课,大队会同当地教育部门,迅速了解中小学校、幼儿园暑假期间校车运行的情况,建立暑期校车安全管理台账。并组织校车驾驶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叮嘱校车驾驶人每天出车及收班都必须清点车上人数,以及对校车内外进行检查,坚决杜绝辖区内出现幼童遗忘校车内事故的发生,暑假结束前,大队还将再次对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性能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事故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坚决杜绝不合格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上路行驶、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人驾驶校车。

三、突出重点维护秩序切实保障少年儿童乘车出行安全。针对辖区暑假期间运行的校车开行时间、路线,调整警力部署,加强校车通行沿线的道路通行秩序管理,确保校车安全通行。严格查处校车及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加强非专用校车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发生涉及少年儿童交通事故。要督促所有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的7座以上载客汽车及其驾驶人员,依法申请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和校车驾驶资格。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汽车接送学生的,严格依法进行处罚;对使用拼装或者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接送学生的,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并通报教育部门。对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要依法扣留车辆,严格依法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