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留学生急需出国注册学籍 民警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获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公安县警方消息:暑期以来,随着全国高校招生的开始,在当前办证申请量居高不下的状况下,湖北省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专门开启了绿色通道为准备出国(境)就学的毕业生加急办理出国(境)证件。

7月9日,湖北省公安县麻豪口学生罗某就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了证件。上午,罗某和家人来到办证大厅咨询赴美留学所需的证件及办证流程,民警在认真审查其入学通知书后经询问得知,罗某将前往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留学,学校要求其于8月10日前办好护照出国注册学籍,但罗某近期要去外地,没有时间再回来办理证件,所以时间有些紧迫。民警立即将此特殊情况向大队长周贤伟汇报,面对这位学子及家人焦急的眼神,周贤伟当即与市局联系协调加急办证事项,并安排民警为其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在民警的帮助下,罗某很快填好申请表、照完相,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证件受理程序。同时,后台民警加紧详录、审核后,于当日将申请材料上报至市出入境管理科,并争取在省、市、县出入境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让申请人在五日之后可以领取到护照,确保其能按期赴美就学。

临走前,罗某和家人对大队民警热情高效的服务一再感谢,表示一定要为家乡民警的贴心服务点个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