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亲身亡母亲入狱 可怜男孩无户口无学籍爷爷写信求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松滋警方消息:父亲被警方依法处置,母亲被判重刑,松滋市一男孩已就读七年级没有户籍,7月6日其爷爷写信求助。民警迅速调查核实,7月13日将办好的户口本送上门。

7月6日,松滋市网上公安局收到一封陈某的来信,要求帮忙解决孙子的户口问题。

陈某是松滋市危水镇人,女儿燕子(化名)初中未毕业就外出广州务工,由于涉世不深,2002年未婚先孕,2003年3月生下男孩小雨(化名)。小雨出生不久,其父亲因涉嫌制毒贩毒,在一次警方缉毒行动中被击毙,母亲也因误入歧途犯罪于2008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现已与家人失去联系。小雨在广州出生后,一直在松滋由爷爷奶奶抚养。小雨现在已就读七年级,由于出生前父母没领结婚证,出生后又没拿出生医学证明,还是没有户籍的“黑人”,没有学籍的“校外生”。

6日,松滋网局办收到陈某来信后,立即交户政科调查核实予以解决。

户政科民警迅速赶往洈水,和派出所民警先后找小雨的爷爷、奶奶和邻里乡亲;到小雨就读的学校,居住的村居走访核查、组织座谈。通过一系列的调查核实,10日下午,通过上报、审批,小雨的户口终于被补办好。

7月13日上午,民警将办好的户口本送上门。小雨和爷爷、奶奶非常感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