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滥赌男子结伙租豪车高速碰瓷抢劫 落网哀叹“警方太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滥赌男子结伙租豪车高速碰瓷抢劫 落网哀叹“警方太牛”

民警勘查涉案宝马车

据大冶警方消息:在高速路上开宝马奔驰车的都是土豪吗?答案是那倒不一定,也有可能是劫匪!13日大冶警方正式对外披露,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和取证,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开着宝马奔驰车在高速公路上碰瓷进而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破案18起,目前已经已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搞笑的是,劫匪落网后哀叹自己倒霉碰上了太牛的警察,仅仅在湖北作案一起就被大冶警方抓获。

摊上大事 高速路行车撞上了宝马豪车

2014年9月15日,在重庆市某家具厂任销售经理的李先生独自一人驾驶一辆白色大众朗逸,从江西上饶老家返回重庆。

当天14:00左右,车行至大广南高速大冶殷祖新屋路段时,李先生突然感觉自己的车尾部传来较大的响声,与此同时听到后面一辆车传来刺耳的刹车声。

从后视镜里,李先生看到一部香槟色的宝马车打着双闪示意自己停车。就在自己减速犹豫的同时,宝马车抄到了自己的前方,将车截停下来。

“你怎么开的车?把我的车后视镜都撞坏了!”从车上下来三名男子,敲着车窗玻璃,要求李先生下车。

听闻此言,李先生头嗡的一下“糟了,我把别人的宝马车给撞了,这下要赔钱了!”

李先生打开车门下了车,连声的向对方说对不起。

“来来,你看,我的后视镜都被你撞破了!”一名男子将李先生拉到宝马车头附近,指着后视镜给他看。

确实,李先生看到宝马车的后视镜已经破裂成了两半。

遭遇索赔 言语威胁疑似遭遇抢劫

“对不起,我真的没注意。”李先生一边道歉,一边询问对方如何处置。

对方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4S店吗,我的后视镜总成更换需要多少钱?一万二千八?好,知道了.”

“听到了吧,你赔我一万二千八百块钱好了!”男子说。

脸都白了的李先生央求着说:“师傅,我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身上总共也就是1000来块钱,我全部赔给你好吧!”

“你他妈的,老子修车要一万多,还不算其他的损失,你陪我一千块钱!你把老子惹毛了,我们几个人把你弄死埋在这山上,你信不信?”男子说。

看着荒郊野外的,孤身一人的李先生心里七上八下,他掏出电话准备报警,却发现手机一格信号也没有。

这时,另外两名男子拉开李先生的车门,从李先生的手包里搜出了1.1万元现金,另外一人在车辆储物盒内搜出了1500元钱。

“你他妈的还不老实,这不是钱是什么?”男子拿着钱在面前挥舞,随后三个人上了宝马车,疾驰而去。

疯狂宝马 高速逆行冲卡逃离现场

郁闷地回到车上的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头,开着车到了服务区之后就向高速巡警部门报了警,并将宝马车车牌鄂B2F31J告诉了警察。

高速巡警迅速通报沿线各部门注意发现并实施拦截。

接到通报后的大广高速殷祖站的收费员当即就意识到,不到二十分钟前,鄂B2F31J香槟色宝马车就是在自己眼前下了高速;而就在不久前,这辆香槟色的宝马车又上了高速,只不过车牌却换成了鄂A236NC。

虽然殷祖站每天上下高速的车流量不大,香槟色的宝马车更是屈指可数。为了防止错误,执勤的高速民警还是调出了两辆宝马车的进出监控进行比对发现,车辆的特征和驾驶人员完全一致。

于是,民警当即通过电台通报,立即设卡拦截鄂A236NC宝马车。

而此时,宝马车正高速往大广高速黄石方向行进。就在进入黄石互通附近时,眼见前方有高速巡警设置的卡点,感觉不对劲的宝马车突然原地掉头,直接逆行高速逃窜至附近的黄石西出口冲卡逃离,消失在了高速巡警的包围圈之外。

图侦立功 视频侦查揪出嫌犯踪迹

随后,高速巡警带着李先生来到了大冶市公安局殷祖派出所报了案。

了解了案发经过后,殷祖派出所所长赵旭光也为这伙人的嚣张和疯狂感到震惊,他马上向大冶市公安局局长刘元喜进行了汇报。

刘元喜凭直觉判断这伙人如此娴熟的作案、如此疯狂的逃窜,案件的背后一定没有那么简单,当即指令由副局长张智明督导刑侦大队进行案件的侦办。

专班成立之后,民警迅速调取了所有的涉及到的监控录像资料,并对涉及到的车牌进行了核查。正如办案民警所料,宝马车悬挂的鄂B2F31J和鄂A236NC均系假牌。能认定的是,作案分子有三人,驾驶的是一辆香槟色的宝马530汽车。

宝马车从哪里来的?它现在又去向了何方呢?这是摆在侦察员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侦查员首先想到的就是密布城乡的“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网。刑警们兵分三路,一路从宝马车冲卡处——黄石西站开始,调取所有沿路可能经过的卡点的视频监控进行查找、循迹追踪;另一路则沿着大广高速沿线查找这辆香槟色的宝马车;第三路民警则开始调查周边地区、乃至省份有无同类型案件。

很快,视频侦查的结果就有了重大发现:宝马车在黄石西冲卡时撞破了前挡风玻璃,随后经过罗桥十里铺、大冶城区,经过大箕铺106国道后逃亡了阳新方向。而大广高速上调查得知,作案的香槟色宝马车就是在案发前13:32从江西省鄂赣站进入湖北境内的。

就在民警前往江西进行调查时,从当地高速巡警部门得知,就在此前一天,也就是9月14日的中午13:00左右,在大广高速江西丰阳站路段也发生了一起同类型案件。

重庆市大足县的刘先生一人驾驶一辆橘黄色奥迪A6轿车,从深圳前往武汉,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被三名男子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赣DW7130的香槟色宝马车逼停,同样是以车辆发生挂擦撞坏了宝马车的后视镜为由索要赔偿。当时也是三名男子,采取言语威胁、搜车的方式强行拿走刘先生4000余元的现金,更让刘先生感到害怕的是,其中有一名男子当时就插在裤袋里。

“虽然他们没有拿出来,但从哪个形状来看,肯定是刀!”时候仍心有余悸的刘先生说。

同样,赣DW7130也是假牌照,但是调取的车辆监控显示,这就是同一辆车和同一伙人。

至此,民警的判断得到进一步证实。显然,这是一伙跨区域的重大恶性案件。

接到大冶市局的支援请求后,黄石市公安局局长余平辉指示:“要从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快速侦破、震慑犯罪,保一方平安。”并要求副局长江智开督导黄石市局侦技部门全力配合。

滥赌男子结伙租豪车高速碰瓷抢劫 落网哀叹“警方太牛”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以车找人 疯狂劫匪最终浮出水面

侦察员在全国公安协作平台上进行同类型案件搜索时发现,已侦破的同类型案件的嫌疑人都指向了一个地方——广东省廉江市。而本起案件的侦破也隐隐指向了广东——香槟色宝马车正是从广东进入江西境内的。

随后,借鉴外地侦破工作的经验,刑侦大队侦查员李国才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已侦破的同类型案件当中,有很多都是从租赁公司租借的宝马奔驰车,如果我们对廉江市所有的出租车公司当中案发前宝马530车的租赁记录着手调查,那么应该会很快查到嫌疑人的身份线索。

顺着这个思路,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辉军带领侦查员迅速赶到廉江市开展调查工作,在对廉江市租车行进行排查的过程中,民警在某 汽车租赁公司的记录当中查到了一条记录:9月7日,吴某以1.8万元/月的价格租赁了一辆香槟金色的宝马车530汽车,车牌号是粤BM92W0。经进一步调取租赁公司安装在该车上的GPS轨迹确认,该车与警方调查的香槟色套牌宝马车运行路线完全一致。

至此,作案的宝马车已经确定,那么,租车人吴某是不是作案人呢?他的同伙又是哪些人呢?

在廉江警方的协助下,专班民警又围绕着吴某的社会交往关系进行了秘密调查。

32岁的吴某,小名“阿杰”,是广东省廉江市河唇镇人。他和同镇的“包公”关系非常密切。而“包公”的叫钟某,1972年出生,同样联系密切的还有31岁的彭某。

侦查员立即调取了三人的户籍相片,并通过网络传递给了两起案件的受害人李先生和刘先生进行混合辨认。在电话里,李先生和刘先生都非常肯定的指认吴某等三人就是案发时对他们实施抢劫的男子。

至此,案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如何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到案成了破案的关键。

异地协作 四名广东嫌犯重庆落网

吴某等人居住地地形十分复杂,而且有可能还有其他同伙。如果抓捕不慎走漏风声,极有可能引起同伙的警觉,给案件下一步的侦办增加难度。就在民警绞尽脑汁思考完美的抓捕方式的时候,机会出现了。

10月17日,吴某和钟某等人再次驾驶粤BM92W0宝马车离开了廉江,目的地不详。陈辉军断定,这伙人一定是再次外出作案了。鉴于这伙人有疯狂冲卡的记录,为了安全起见,经请示局领导,决定在嫌犯落脚住宿时实施抓捕。

17日晚,宝马车的行驶轨迹停止在了重庆市垫江县。专班民警立即通过黄石市局向重庆垫江刑警请求协助,立即对住宿的吴培江等人实施抓捕。

当晚10:00许,传来了好消息。就在20分钟前,垫江刑警在辖区的花语商务宾馆305房间内,将吴某和钟某以及随行的两名男子当场抓获,扣押了一台挂着陕AM3R98假牌照的宝马530汽车。

得知此消息后,大冶公安局局长刘元喜当即指示刑侦大队和殷祖派出所专班民警连夜赶赴重庆,务必在第一时间安全将嫌犯押解回大冶审查。

21日凌晨3点,三天内连续行驶了1600余公里的专班民警将吴某等四人在大雨中押解回了大冶,并立即组织专班进行了审查。

负隅顽抗的吴某等人始终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他们却不知道,除了先前警方已掌握的殷祖和丰阳的两起抢劫案件外,就连他们17日作案的两起案件同样也被警方掌握。一番攻防之后,在警方确凿的证据面前,吴某等四人不得不低下了头,如实供述了自己驾驶宝马车在高速上碰瓷敲诈甚至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结伙作案 赌徒专门开豪车高速碰瓷抢劫

据吴某等人交代,最近一段时间,廉江市部分中青年人当中开始流传了一种新的发财致富门道——驾豪车上高速碰瓷,据说来钱还很快。由于滥赌而手头拮据的吴某和钟某等人很快臭味相投,也加入了这个“行业”当中。

14日,吴某和钟某等人租赁了一台宝马轿车,上了高速就开始寻找目标。一般他们会有意在高速车辆较少且偏僻的路段,寻找档次较高的车辆作案。在确认只有一人驾车的情况下,驾车尾随跟住目标车辆,由坐在副驾的钟永权用弹弓将吃剩的橄榄核用力弹射至目标车辆的尾部,同时驾驶员猛踩刹车制造刺耳的刹车声,误导前车的驾驶员以为发生了事故。随后,吴某会打开双闪灯并逼停目标车,随后三人下车就对目标车实施敲诈。

通常的手段就是先将事主拉至宝马车前查看事先故意敲破的后视镜,在事主心里默认确实发生刮擦事故之后,吴某就会提出赔偿要求。在事主询问如何赔偿时,吴某就会装作给4S店打电话,然后就就提出一万多元更换后视镜总成。如果此时事主坚决的打电话报警,他们就悻悻的离开。而为了防止事主报警求助,他们还专门购置了手机信号屏蔽器,一下车就放在口袋里,干扰事主拨打手机求助。在江西的刘先生误以为对方带了刀,实际上就是手机信号屏蔽器。如果事主陷入圈套,主动的讨价还价赔偿个三五千元钱,他们也会罢休。如果事主称没有钱,他们就会按照预先设定的计划安排两个人到事主车上搜钱,得手后就近下高速更换车牌以逃避警方的追捕。

劫匪哀叹 警方太牛悔不该在大冶做案

在对办案民警陈辉军进行采访时,他向记者提供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

起初百般抵赖拒不认罪的吴某在警方出示的大量视频资料后,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供述了自己租车在湖南、湖北、江西、陕西等省份碰瓷抢劫的犯罪事实。

在被送往看守所的路上,吴某主动询问陈辉军:“我知道警方会查监控录像,所以我们准备了很多假牌照,你们是怎么找到我们的呢?”

陈辉军跟其他同志相视一笑,故意卖了个关子,说:“你要知道,没有天衣无缝的犯罪,而且再狡猾的狐狸也是斗不过好猎手的!”

垂头丧气的吴某自己嘟咙道:“你们也真是牛,就在湖北搞了一起就栽了,早知道我们就不在这里搞了,真是倒霉!”

办案民警提醒,独自一人在高速上行车时,一定要遵章行车、小心驾驶。如果发现被奔驰宝马之类的车尾随时,可以就近驶入服务区或就近出口驶离摆脱。如果万一遭遇到了碰瓷,在确定自己确实没有违章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停车,及时电话拨打110报警,向警方告知自己的位置、车型、车牌等信息;或者保持车速行驶至服务区或路口下高速找警察报案解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