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誉满海内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誉满海内外

在江西绿色崛起战略不断深入推进的大潮中,源自赣东这片红土地的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争当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弄潮儿,其自主研发的“金银花茶”获奖颇多,誉满海内外。今年正值公司成立十周年,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在6月中旬的采访中获悉,苍源种植又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为企业立足抚州、面向全省、进军海内外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情系红土地 扎根古临川

赣东抚州,自古人才辈出、交通便利、气候宜人、自然环境优越,素有“文化之邦,才子之乡”的美誉。无论是现在的抚州抑或是以前的临川,城市皆应水而得名,长江流域鄱阳水系滋润着赣抚大地,武夷山脉绵延的红壤土、黄壤土培育的3000余种高等植物,无疑使抚州成为江西木竹、水稻、烟叶、中药材的主产区,

十年前,敢闯敢拼、看准了金银花市场前景的周海龙与几兄弟一起合作,在抚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了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立足实际,科学发展,不但为地方地方经济做了积极贡献,还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社会发展没有止境,企业发展更需创新。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公司领导层,深知农业发展的艰辛,更知农村致富的艰难。为带动农民致富,促进企业发展,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发展的模式,走“富民强企”的发展道路,注重长期效益,提高土地附加值,接带动农户七千余家,促进了地方经济与生态建设发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在所有种植基地采用测土施肥,实施有机肥,如今已建成国家标准金银花有机种植基地2.4万亩,套种了杨树、丹参及其他农产品,实现了年产金银花200万公斤、干丹参60万公斤。按照自然生态原理,公司还建设了林业观光园,为公司生产的金银花、丹参系列草本养生茶提供优质原料,确保产品达到最优品质。

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誉满海内外

经过艰辛探索与发展,苍源种植在形成自然生态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大力引进人才,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充分应用自身的优势,以生产药的标准和要求,来生产草本养生茶。公司结合现代人的养生理念,改良配方,首创应用甜菊甙做配料,解决现代人怕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后顾之忧,生产出金银花、丹参、灵芝等系列草本养生茶,在材料的采摘、筛选、烘干、灌装、包装、运输等方面均严格按照QS质量标准严格执行,产品一经面试,短短时间深受消费者欢迎,市场潜力大、前景好。

十年来,公司稳步发展受到各界赞誉,多次被授予“全省高效经济作物种植标兵”,“江西省无公害农产品的(中药材)产地”,“省级‘一村一品’示范基地”,“江西省引进外国智力示范单位”,“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抚州“种养业标兵”、“优秀市级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誉满海内外 挂牌新三板

不管是国内的农产品展,还是法国、韩国等国外的国际食品展,苍源种植以及其开发的产品都成为展会的热点。

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誉满海内外

2013年5月,第31届韩国首尔国际食品展在韩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序幕。本次食品展上,苍源种植首次在韩国以全茶形象参展,产品系列丰富,品种齐全。参展产品包含“苍源金银花”、“苍源金银花茶高端品类”、“苍源金银花茶礼品”、“苍源金银花饮料”等系列产品。苍源培育的优良品种,采用独有烘干技术,改变硫磺熏制千年传统,3小时内包装,恒温保鲜、自然清香。苍源金银花中“绿原酸”含量高达4.5-6.5%,远高于国家“药典”1.5%的标准,同时金银花叶中的绿原酸含量也高达2-3.5%。苍源种植的成功展示,受到全球客商的青睐,并获得了不少订单。

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誉满海内外

十年磨一剑。如今的苍源种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金银花种植、研究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4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234.18万元、利润3271.6万元。

蓄势登高,如何实现企业的更好更快发展?进军资本市场,通过“新三板”平台,公司将扩大直接融资金额,在主营业务上扩大金银花种植面积,并进一步完善市场销售渠道,这是苍源人“为社会创造价值、带动农民致富”之外的又一远见。

事如人愿。2015年5月前,抚州苍源中药材种植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小平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出席仪式。

周小平副市长在致辞中说,苍源种植的成功挂牌,既是对该公司管理规范、稳健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抚州市企业改制上市和挂牌工作进入新阶段。同时,也希望苍源种植以此次成功挂牌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用足用好资本市场,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市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带好头,为推动抚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罗斯文 段结兵)

相关链接:

关于金银花传说

古之临川,今江西抚州境内,坊间口口相传一故事。

一山林茂密处,隐有村落,渔伐农耕,生机盎然。其间有一夫妇,夫名“忍冬”,精医明史,藏五经于胸,平日往来乡间诊医问疾,得暇便习书以待来年赴考;妇名“银花”,聪慧贤淑,亦览本草药性,于庭院内遍育诸草药花木。

突遇灾年,乡间瘟疫肆虐,染者皆头晕胸闷,喉痹失声。夫冬探诊乡邻,日研夜究,尝制百方却无显效;后冬因辛劳过甚,竟亦染此疾。众皆焦虑无望,束手无措。妇忧之,日夜泪洗。某日,妇於院内草药垄侧,见夫君昔日之药铲,思之往矣复悲极而泣,竟出血泪,溅落于金银藤……却见凡沾血泪之藤枝,均突生花苞,欣然欲开;妇惊诧之,尝取花苞,性味苦寒,疑可药治。即取九九花苞,山泉熬之,满室清香,闻者神然;喂扶夫冬食下,如是九日,病祛。然妇多日积劳而患重,谓之夫冬:“莫以吾悲,望君明己之志!”声讫已殁。

夫冬怀悲宣药疗以拯夭伤之命,炮制此法,众皆生还。

来年,夫冬铭妻临言,怀金银藤花苞为念赴考,一举金榜状元,乡间远近闻名。

众为表恩义,取念银花之名命此药花为“金银花”;亦因忍冬怀花赴考高中,亦名曰“状元花”。

坊间后人皆效仿之,备“状元花”为家中学子之汤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