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壶三甲酒 诚交天下友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客家摇篮、文乡诗国之称的宁都县,境内有闻名国内外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翠微峰”旅游风景区而得名翠微。得天独厚的水源、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为酒业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天然条件。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公司。引进最新整套全自动米酒生产罐装一体流水线,结合生物技术与传统手工工艺,不断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及创新力。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

该公司产品采用赣南特有高山泉水、优质高山糯米、中草药酒曲三种甲等原料,用传统百年工艺结合现代生物技术酿造而成。借用旧时科考制“三鼎甲”之名,意为酒中上品,故称为三甲酒。又有这样一个真实记载,南宋宁宗嘉泰年间,宁都黄陂杨依村有一个举子名叫谢元龙,从小刻苦好学,闻鸡起舞,几十年如一日。琴棋书画,天文地理,样样皆通。刀枪棍棒,弓马骑射,无一不精。绍定元年(1228年),谢元龙参加乡试,获得举人。此后多次参加会试,均落选。 景定三年(1262年) ,59岁的谢元龙又踏上状元之路。这一天,他来到翠微峰下的一个小村住宿,众同窗好友,进士曾逢龙、何柬之、廖应和、胡三杰闻讯皆前来送行,并带来用翠微峰下澎湖田种植的糯米和金精洞廿泉酿制的翠微米酒祝行,该酒醇香、甘甜、顺口,谢元龙喝了个酩酊大醉。同窗们将他扶进客房,昏沉沉睡去,睡梦中他做了个梦,梦见自已考中前三甲之首,成了新科状元郎。第二天他将梦中之事说了,同窗闻言喜曰:“此好兆头也,君此去必有成就。” 后来谢元龙凭着一身学识与功夫在考场大显身手,一路过关斩将,果然中三甲之首。被皇帝钦点为壬戌特科状元。谢元龙荣归故里,朋友们前来祝贺,谢元龙在答谢宴中说:“我是喝翠微米酒中三甲之首的,我提议把翠微米酒叫做翠微三甲酒如何?” “好,妙!” 众人齐称好。从此翠微三甲酒之名传开了。

清代中国三大散文家之一的魏禧、与其兄弟魏际瑞、魏礼、李腾蛟(宁都人)、彭士望(南昌人)、邱维屏(宁都人)、林时益(南昌人)、彭士望(宁都人)、曾灿(宁都人)等九人在翠微峰顶建易堂学馆,史称“易堂九子” ,是历史上最负盛名的一个文学社团,他们常在一起饮酒论文,最爱喝的是 翠微三甲酒。清代江西画派领袖、大画家、宁都人罗牧也常与九子在一起喝酒谈天说地,罗牧曾写下《雨夜宿友人池馆》一诗,诗云“酒力欺雨狂,斋居远亦过。不知双屐浅,只觉乱流多。苦吟夜方寂,繁声奈蛙何。与君情未倦,移酌对清波。” 对三甲酒的后劲力度描写及喜爱言溢于表。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

三甲酒

该产品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其色清澈亮黄、酒味醇厚柔和、香气浓郁、回味悠长,并富含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其中8种是人体不能复合而必需的。此酒温饮有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做为药引子,适量久饮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其特点为进口顺、后劲大。有白酒的劲度,但喝了不上头,一年四季均可饮用。冬可热饮,夏可冷饮。自古有云:米酒粮食精,越喝越年轻。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

饭橧

酒曲制作,采用高山老林之中蓼草、桂树叶、扁豆叶、橘子叶、竹叶、田边草等多种草药秘制而成的“草曲”。主材料是本地特有的高山珍珠糯米,糯谷绝对不能杂交,生长期必须要达到160天,不允许任何化学农药残留。前期工艺仍采用传统古老技术,采用木橧蒸饭,加酒曲后发酵达到30—45天,成品封存窖藏数年。历经岁月历练,使翠微米酒色如琥珀,鲜艳澄清,馥郁芬芳,口味甘醇。

公司主要有陈年酒娘、酒娘、三甲酒、米酒等系列纯天然绿色产品。已通过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旗下“固村三甲” 商标于2013年荣获“江西老字号”,“翠微三甲”获江西省著名商标称号。系列产品一经上市便已成为土特产商、超市、中高档餐饮企业、酒店的热销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并于2013年荣获首届江西鄱阳湖绿色农产品(深圳)博览会金奖,2014获得赣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守合同生信用单位”。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

封存

宁都县地处江西省东南部,北纬26度—27度,经纬115度---116度之间,距离海洋较近,加上纬度较低,形成了明显的亚热带温润气候。春早、夏长、秋短、冬暖、无霜期长。地理环境得天独后,非常适宜酿酒原料—--糯谷的生长和米酒酿造。

翠微三甲人全心研发、用心生产,为每一位选择翠微米酒的人打造安全、绿色环保的精品。建立诚信体系,保障食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健康的产品。将米酒和健康饮酒进行到底。“传承千年米酒文化,打造百年民族品牌”,“一壶三甲酒,广交天下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