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济南出台50条措施 稳定经济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济南市政府新闻办7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济南市出台了50条政策措施,以强化投资资金拉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发展。

济南市发改委近期牵头研究制定了《济南市稳定增长促进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措施》共包括5个方面共50条,其中强化资金拉动22条,扩大消费需求6条,提振外贸出口4条,促进创新创业13条,完善财政金融保障5条。

据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本海介绍,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支撑,投资环境问题也是基层反映较多的问题,强化投资资金拉动政策措施是整个文件中篇幅最大的部分。

措施表明,今后济南将取消企业投资项目有关资金证明、履约保证书等审批要件,凡前一环节审查收取的审批要件后续环节一律不得收取。

关于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将重点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培育和大众创业,加快发展动力转换,培育新的增长点。鼓励建设泉城众创空间,进一步下放工商登记权限,支持企业盘活闲置厂房,允许多个企业以托管服务的企业住所作为住所登记。

在提振外贸出口方面,济南市围绕加大对出口企业支持力度、复制实施上海自贸区创新制度、强化济南综合保税区带动作用等方面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增信,增强济南综合保税区口岸功能,争取在全国开展网络贸易示范区建设试点。

此外,济南“产业电子地图”系统于831日前投入试运行,加快形成全市统一的招商服务平台和投资项目在线并联审批服务平台。在土地供应方面,济南每月将召开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或者是简化审批程序,以此来加快土地供应。(记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