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曲靖:以整乡整村推进为平台 推动贫困乡村脱贫摘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曲靖:以整乡整村推进为平台 推动贫困乡村脱贫摘帽
“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第三场----曲靖新闻发布会现场。

“扶贫开发工作中,“整乡整村推进”已成为曲靖扶贫开发的重要抓手和平台。”714日,“向贫困宣战建幸福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兴友通报了曲靖扶贫开发工作情况。

曲靖是云南省的人口大市,也是贫困大市,全市9个县(市、区)中有5个贫困县(市),全市贫困人口达95.41万人,占全省的13.6%;贫困行政村475个,占全省的11%;贫困乡镇50个,占全省的10.5%。为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不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掉队,曲靖市围绕“到202050个贫困乡、475个贫困村整乡整村推进全覆盖,彻底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基本解决95.41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让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坚持区域开发与精准扶贫并重,全面实施“整乡推进”,不断探索实践“政府大投入、资源大整合、项目大集中、社会大参与、群众大发动、连片大开发”的“大扶贫”工作格局,形成了以整村推进促进整乡推进、以整乡推进带动连片开发、以连片开发推动扶贫开发向纵深发展的扶贫开发模式。

2014年起,曲靖市瞄准锁定建档立卡的50个贫困乡和475个贫困村,每年启动一批“整乡整村推进”建设,“整乡推进”每个乡投资不低于1亿元,“整村推进”每个村投资不低于1000万元,确保到202050个贫困乡、475个贫困村“整乡整村推进”全覆盖,做到“实施一个,脱贫一个,销号一个”。

在“整乡整村”推进的平台上,曲靖市以“美丽家园建设”为载体,着力改善贫困地区人居环境。目前,曲靖市还有农村D级危房36万户,其中贫困户25.5万户。朱兴友介绍:“从2015年开始,我们以消除农村危房为突破口,在争取上级投入和项目整合的同时,每年市县两级财政投入1.6亿元,拆除重建农村危房6万户以上,建设‘美丽家园’示范点200个以上,到2020年全市实现基本消除农村危房,建成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景美民富、和谐宜居的美丽家园。”(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