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彝良精准扶贫聚焦20万贫困群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今年开始,云南彝良以扶贫规划为引领,聚焦全县101个特困村和已经建档立卡的20.08万贫困群众,实行部门挂钩联村、干部包保到户,集中力量打好扶贫攻坚歼灭战,确保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

根据彝良扶贫规划,到2020年全县贫困群众将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三基本”的总体目标,两不愁是指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是指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三基本是指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基本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基本接近全县平均水平、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具体目标是实现“贫困行政村四通四有、特困自然村五通一有、贫困户十有一保障”,所谓贫困行政村四通四有是指通硬化公路、通电、通卫生自来水、通广播电视及通讯,有卫生室、有文化活动场所、有小超市、有学校;特困自然村五通一有是指通公路、通电、通卫生自来水、通广播电视及通讯、通硬化户间道,有文化活动场所;贫困户十有一保障是指有安全住房、有干净卫生水喝、有稳定电用、有学上、有病能医治、有饭吃、有衣穿、有稳定增收的产业、有能致富的技能、有高稳产农田,参加新农保及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

围绕既定目标,彝良在实施区域开发发解决共性问题的同时,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以解决个性问题,全面统筹推进全县扶贫攻坚。具体工作中,彝良着力聚焦全县101个特困村和已经建档立卡的20.08万贫困群众,通过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和脱贫办法,实行部门挂钩联村、干部包保到户,集中力量打扶贫歼灭战,确保扶贫扶到根上、扶到点上。

据了解,彝良实施精准扶贫的细化目标是做到“7到行政村、7到自然村、5到户、5到人”,其中7到行政村是指硬化公路、农网改造、卫生自来水、广播电视和通讯信号覆盖、文化活动场所、小超市到行政村;7到自然村是指村组公路、农网改造、卫生自来水、广播电视和通讯信号覆盖、文化活动场所、产业发展到特困自然村;5到户是指安全住房、硬化户间道、户表改造、卫生自来水、高稳产农田建设到贫困户;5到人是指吃、穿、上学、医疗、致富技能培训到贫困人口。(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