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成功举办2015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秦皇岛成功举办2015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致辞

河北秦皇岛成功举办2015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

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

河北秦皇岛成功举办2015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

热情的游客和市民情绪高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渤海之畔海风阵阵,碧螺塔上星光璀璨。7月11日晚,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在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当代美术大师韩美林等出席典礼。

国际著名影星成龙,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著名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奚美娟,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会长章柏青,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著名导演翟俊杰,以及刘江、陶慧敏、谭耀文、高明骏、罗中旭、刘力扬等演艺明星参加了典礼。

田向利代表306万秦皇岛人民,向参加盛典的电影艺术家、制作人等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田向利说,秦皇岛是中国最早的国际旅游避暑胜地,是欧亚风情 交融的滨海生态花园,是拥有北方最美海岸线的世界四大观鸟基地,是山海盟誓、爱情见证的婚纱浪漫之都,是创新创业环境优越的中国北方科技之城,是京津冀协 同发展的非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是最适于健康生活、养生养老的宜居之地,是中国最幸福的城市之一,同时秦皇岛也正在打造国际健康城、全国影视基地。这些特 征共同汇集成秦皇岛亮丽的国际名片,为促进电影事业、电影产业发展以及电影人追梦铸梦提供了理想之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作为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是 促进海峡两岸三地电影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的重要平台,能够参与举办此次活动,是秦皇岛收获的信任和责任,也是秦皇岛的荣誉和骄傲。这次活动汇集了年度 最优秀的华语电影,对电影事业和电影产业发展,对于秦皇岛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形象、彰显文化魅力,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十大华语电影评选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由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中国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中国台湾中国影评人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政府联合主办。

值得一提的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并不着眼于电影投资的大小,也不着眼于电影票房的高低,而是更加看重电影能否讲好一个完整的故事,看重在艺术以及人物塑造上的创造与创新。

本次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是对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两岸三地2014年正式公映的华语电影的总结检阅,有数百部电影参加竞争。经过36位来自三地的评审 初审之后,由15位权威专家最终定选。电影《黄金时代》《亲爱的》《归来》《白日焰火》《争气》《打工老板》《智取威虎山》《推拿》《西藏天空》《寒蝉效 应》最终入选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其中,《黄金时代》以最高票选位列十大电影之首。

多年来为华语电影作出突出贡献的电影人李行、吴思远获得 “电影文化交流特别贡献奖”,国际巨星成龙获得“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特别贡献奖”。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自2012年启动,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为全球华语电影人共同的节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