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开场舞《光影海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11日晚,这个不平常的仲夏夜被“电影”热情点燃。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两岸三地的电影人、影评人、著名影视明星共贺中国电影诞辰110周年。

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诞生,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色彩绚烂,中国电影的发展经历了110年历程。110年是轮回,中国电影从青春懵懂到肆意成长,始终不忘初衷,牢记梦想;110年是转盘,中国电影人从垂髫青丝到满头白发,依然信念坚定,脚步匆忙。

秦皇岛与影视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 1959年这里就拍摄了电影《沙漠剿匪记》。这里拥有着丰厚优美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碧海、蓝天、沙滩、沙漠、森林、山脉、长城、古城、老别墅、欧式建 筑、农庄、果林、鱼塘……这些都是影视拍摄的上佳取景地。近年来,为发展影视产业,秦皇岛在影视剧生产、后期制作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秦皇岛市拍摄的电影《小等》在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上获“最佳家庭影片奖”,动画片《中华小岳云》和《秦皇岛传奇》分别荣获第二十五届、第二十六届电视“金鹰奖”。

在中国电影诞辰11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来到渤海湾畔秦皇岛参加表彰典礼的电影人,对于电影、对于秦皇岛,有着他们独到的见解,听听他们怎么说——

这里可以拍摄浪漫的爱情片

说真的,我都记不清自己以前来没来过秦皇岛,因为工作的缘故,我经常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很多地方以前去过,但我都忘记了。今天来到这里,我发现秦皇岛很美,秦皇岛人民也很热情,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希望以后能经常来。

这里实在太漂亮了,让人不忍心拍摄生猛的动作片,可以在沙滩上拍摄浪漫的爱情片,今后我在这里即使不拍爱情片也可以拍一部唯美的MTV。

——功夫巨星 成龙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成龙与港城粉丝交流

实现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这次评选既是向电影110年致敬,也是向华语电影人致敬。中国电影长期以来被分隔成三块,在不同的源流下都取得了辉煌成绩,为世界电影作出了贡献。 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海峡两岸和香港电影从交流、合作到融合,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年度十大华语电影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这一评选将有利于三地优 势互补,竞争双赢,实现中国电影走向世界。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 张思涛

感谢美丽的秦皇岛

我是第一次来秦皇岛,这里非常美丽。中国电影现在的发展势头很好,中国电影要走向世界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的格局中,以自己的独特之处绽放魅力。特别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美丽的秦皇岛,感谢秦皇岛人民的支持,我们一起为中国电影加油。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 奚美娟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你们给了我回家的感觉

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了。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20年前,我曾经来过秦皇岛,拍摄电影《乡村女法官》,那时候就觉得这里人杰地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再次来到秦皇岛,感觉变化很大,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秦皇岛人民的热情给了我回家的感觉。

——著名演员 陶慧敏

中国电影应向精品佳作致敬

一部好影片得益于好剧本、好导演、好演员。当下中国电影取得了举世惊艳的成就,我们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生产国,但目前电影太注重“小鲜肉”和“萌妹子”,太注重“颜值”和娱乐狂欢的故事,这样的低俗之风应该越少越好。中国电影应该向精品佳作致敬,向十大华语电影致敬。

——知名电影人 赵保华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谭耀文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李凤鸣

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获奖名单

《黄金时代》(内地/香港合拍)

《亲爱的》(内地)

《归来》(内地)

《白日焰火》(内地)

《争气》(香港)

《打工老板》(内地)

《智取威虎山》(内地/香港合拍)

《推拿》(内地/法国合拍)

《西藏天空》(内地)

《寒蝉效应》(台湾)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龙韵舞团带来《功夫梦》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罗中旭献唱《星光灿烂》

秦皇岛:华语电影人 港城共筑梦

高明骏表演《年轻的喝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