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活动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7月11日晚,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的夜空星光璀璨,一场影视文化的饕餮盛宴,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感受到了7月的秦皇岛既凉爽宜人,又热情似火。

当天,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表彰典礼在秦皇岛举办,众多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的电影人、影评人、著名影视明星齐聚一堂,向“110岁”的中国电影致敬。

红毯仪式 流光溢彩 星光璀璨

明星走红毯历来是影视盛典的“重头戏”。当天下午5点多,来自全国几十家媒体的记者便端着“长枪短炮”等候在采访区。忠实又热情的粉丝团更是早早地站在红毯两旁翘首以盼自己喜爱的明星出场。

著名演员奚美娟、因春晚而被人们熟知的喜剧明星沈腾、香港影星谭耀文、超女刘力扬、台湾歌手高明骏、中华龙韵功夫团……红毯上,明星们陆续出现,引起现场粉丝团的热情欢呼。而当刘江、陶玉玲等著名老电影艺术家走上红毯时,影迷们除了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欢呼声外,还大声地喊着他们主演影片中的经典台词, 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老电影艺术家们的爱戴。

最后压轴走在红毯上的是国际影星成龙,他的出现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面对着现场影迷震耳欲聋般的欢呼,他热情地上前和影迷打招呼、握手。

成龙说:“我不知道自己以前来没来过秦皇岛,因为工作的缘故,经常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很多地方可能以前去过,但我都忘记了,今天在这里发现秦皇岛很美,秦皇岛人民也很热情,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希望以后能经常来。”

而当主持人问成龙将来会不会来秦皇岛拍电影时,成龙却很坚决地说“不”。接着他又补充道:“因为这里实在是太漂亮了,我拍的电影几乎都是动作片,拍摄时会破坏环境,我不忍心破坏这么美丽的地方,以后可以在沙滩上拍浪漫的爱情片。”成龙跟观众们说,即使不拍爱情片也可以在这里拍一部唯美的MV。

舞台设计 面朝大海 美轮美奂

当晚的颁奖典礼是在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7000多平方米的海上升明月大舞台举行,大舞台搭建在海上,以壮阔的大海为背景,璀璨的灯光映在波澜壮阔的海面上,别有一番韵味。

晚上8点整,一束束璀璨的烟火从遥远的大海深处传来,到达舞台最上方的标志性建筑物“海螺塔”,刹那间,烟火点亮了整个舞台的灯光,现场观众被这种新颖的开场方式和精美绝伦的舞台效果所吸引,掌声雷动。

在随后的节目中,罗中旭演唱的《星光灿烂》热情奔放,刘力扬演唱的《世界看我》活力四射,高明骏演唱的《年轻的喝彩》充满正能量……

“很喜欢这里的舞台,很震撼,在秦皇岛举办这么有影响力的盛典活动,作为一个秦皇岛人我感到非常自豪。这个夏天,也会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记住美丽的北戴河、美丽的秦皇岛。”市民刘会秋说。

颁奖典礼 致敬中国电影110岁

当晚,《黄金时代》《亲爱的》《归来》《白日烟火》《争气》《打工老板》《智取威虎山》《推拿》《西藏天空》《寒蝉效应》获得本届十大华语电影。评 委会主席、香港著名导演、制片人吴思远说:“中国电影近年来取得飞跃式发展,在本次评选时,我们既高兴又苦恼,因为好片太多,佳作如林。但在评选标准上, 我们不着眼于投资的大小和票房的高低,而是选择那些讲述完整故事、在艺术创作上有所创新和引导的电影。”

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诞生,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色彩绚烂,中国电影的发展经历了110年的历程。当晚,在场的电影人们纷纷向 “110岁”的中国电影致敬。老电影艺术家陶玉玲曾经塑造了许多经典的银幕形象,她说,观众才是他们“心中的星”,这样的信念让电影人们不断追求艺术精 品。

典礼现场,洋溢着电影人的怀旧情结: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110年的光阴,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由共同的中华文化渊源流出,沿着不同的轨迹发展,均取得了不凡的业绩,为世界电影发展作出了贡献。

典礼现场,也有着忧患意识: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但产出的国际电影明星、走出国门的电影还不够多。电影人也在思考和反思,电影是不是太注重“小鲜肉”“萌妹子”了?是不是太注重娱乐狂欢式的故事了?是不是太重视时尚奢华的场面了?

典礼现场,更有着浓浓的开拓情结:随着三地电影的比较分析、优势互补、竞争双赢,随着新一代电影人的成长和观众的成熟,中国电影将加快实现走向世界的中国梦,这个担子两岸三地的电影人一定能够挑得起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