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建部巡查组肯定秦皇岛市文保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7月9日至10日,国家住建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巡查组,到山海关巡查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与保护工作。

巡查组先后到老龙头、天下第一关、 王家大院等景区巡查,深入了解秦皇岛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规划编制、审批实施、保护措施、标牌设置、历史建筑修缮等情况。巡查组对秦皇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 作给予充分肯定。巡查组组长刘运琦表示,秦皇岛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规划编制规范、程序严格、建档完善、历史街区保护到位、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同步、古城内 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有较大改观,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对巡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住建部、省住建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历史文化名城,对秦皇岛是 一张名片,对山海关来说却是“生命线”,没有这条生命线,“山海关”就不是现在的“山海关”。我们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各项规划为 纲,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做到保护优先,绝不搞特殊,绝不搞突破,只留遗产,不留遗憾。对于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 梳理,落实到位,把山海关这片历史宝地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