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马店市10乡镇10村庄入选河南最美乡镇村庄建设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13日电(记者 向明超)为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水平,日前,河南省确定了175个乡镇、271个村庄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等10个乡镇和驿城区胡庙乡龙泉村等10个村庄入选。

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2013年的中央1号文件第一次提出“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目标。按照建设目标,到2016年,全省各县(市)区都将启动一批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并建成1个以上省级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到2020年,全省将建成10个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县(市)区、100个省级美丽宜居小镇示范、1000个省级美丽宜居村庄示范,争取有条件的县(市)区建成2~3条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带。

驻马店市入选的10个最美乡镇是驿城区蚁蜂镇、西平县出山镇、西平县权寨镇、上蔡县黄埠镇、平舆县西洋店镇、正阳县汝南埠镇、确山县竹沟镇、泌阳县官庄镇、汝南县梁祝镇、遂平县嵖岈山镇,10个最美村庄是驿城区胡庙乡龙泉村、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上蔡县黄埔镇常庄村、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店村、正阳县真阳镇庞桥村、确山县竹沟镇鲍棚村、泌阳县郭集镇刘庵村、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汝南县梁祝镇马北村、遂平县嵖岈山镇魏楼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