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在蓉发布 四川3企业登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2日,在成都举行的2015年第32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迎来重头戏——“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列前三名。四川科伦药业、好医生药业、成都倍特药业三家四川企业登榜。

每年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囊括了总业务收入排名一百位的中国医药领域企业。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在解读此次“百强企业”数据时分析指出,历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的企业入围门槛从2010年的14亿元,2011年的16亿元,2012年的19亿,到2013年的20亿。“入围百强企业门槛的提升显示整个中国医药工业正在稳步迈进。”

据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是以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为依托,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基础上,由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序在前100位的企业构成。根据《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中全部工业企业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资产总额、负债等4个量化的指标进行衡量,评选数据严格剔除非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部分。

郭文表示,“通过企业数据的挖掘,能够从宏观视角解读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也为行业发展提供生动案例,起到参考和借鉴作用。”

从现场发布的“百强榜单”分析报告来看,东部及沿海地区企业在中国医药行业占有明显优势,北京,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省份企业营业收入占到了百强企业的60%。四川企业位居第二梯队,共有三家川企入围,分别是排名第19位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70位的四川好医生药业有限公司和第77位的成都倍特药业有限公司。郭文表示,“中西部地区,虽然百强相对少一点,但是他们也有一些自身的发展特色,通过扬长避短,通过低成本的运营,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

“四川在生物产业发展领域潜力巨大。”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成都高新区为例,作为四川省、成都市科技创新排头兵,这里已聚集一定规模的生物企业773家,培育了倍特、好医生、蓉生、地奥等一批优秀企业,形成了生物医药和生物医学工程两大产业集群,产业从业人员约2万人;初步形成全过程的新药研发体系。

当天的会上还发布了2015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和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的榜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