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设立“特特儿童助学基金”关爱贫困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设立“特特儿童助学基金”关爱贫困学生

解平云第四次徒步助学暨特特儿童助学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设立“特特儿童助学基金”关爱贫困学生

解平云宣读倡议书

河北设立“特特儿童助学基金”关爱贫困学生

宋静华秘书长为特特儿童徒步营授牌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13日电12日,解平云第四次徒步助学暨特特儿童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石家庄、邢台近200位爱心人士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解平云宣读了徒步助学倡议书,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静华女士发言并为解平云颁发“特特儿童助学基金”铜牌,现场捐款6718元用于帮扶贫苦儿童。

据介绍,“特特儿童助学基金”是解平云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设立的项目,旨在为河北省内初、高中的住校贫困学生解决吃饭困难。贫困学生在校期间每人每月给予200到300元午餐补助。

此外,解平云将于7月20日在杭州开始第4次徒步助学之行。再用徒步助学的方式为“特特儿童助学基金”项目募集善款。从去年徒步的终点京杭大运河南端的拱宸桥出发,沿着浙东大运河一路向东经绍兴、宁波到达大运河的入海口,共200多公里。

据悉,2012年从平云资助的第一个学生袁孟菊开始,平云的徒步助学之路一直在坚持在延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平云精神的感召下,现在有非常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他的徒步助学的队伍之中,大家用“特特儿童徒步营”的名字建立了QQ群,在线已达13000多个家庭。在爱心人士的参与下解平云已经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邢台市慈善总会及邢台市内丘中学等,募集了10多万助学善款,帮助了多位贫困学生,而且还每年组织18000多个家庭开展以教育为目的的各类免费儿童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儿童助学金 石家庄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