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昌黎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今年以来,昌黎县着力强化组工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作风整顿,通过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部门形象、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打造了一支坚强有力的组工干部队伍。

在转变作风上见行动。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气、治软聚力”、“建设沿海强县组工干部怎么办”等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大讨论和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题的组工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发动部机关“党建工作指导员”和乡镇组织部长,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内容,确定调研专题,深入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并进村入户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归纳梳理、研究解决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共组织50余名组工干部参加学习讨论200多人次,采取“部务会成员+党建工作指导员+乡镇组织部长”的组团模式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19篇。

在提升形象上见行动。部机关推行首问责任制,督促组工干部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让座、一杯清茶暖心、一腔热情办事、一句好话送行”,方便党员干部群众办事,树立组织部门“三个之家”的良好形象。深化“阳光组工”行动,通过组工文化墙部务公开、昌黎日报等媒体宣传、昌黎党建网专栏推介等方式,加大组织工作宣传推介力度度,提高组织部门开放和满意度。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部机关广泛开展“履职尽责争优秀、对标先进见实效”的“星级组工干部”争创活动。完善部机关问责机制,对于违反工作纪律或接受任务不坚决、发牢骚有情绪的,进行严肃批评;对于工作不细致出现纰漏的,督促自我检查;对于履行职责不到位,造成失误和不良影响的追究责任,营造了勇于争先、严于律己的工作氛围。目前,部机关共选树星级业务能手15名,评选红旗科室3个。

在服务发展上见行动。坚持举办“组工干部大讲堂”,学习党的政策法规、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组工业务和廉洁自律知识等方面内容,通过设立组织工作“创新奖”,开展“一科室一亮点”创新活动,每季度对评选出的优秀创新成果进行表彰奖励,增强了组工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建立“镇村一线调研、拆迁一线攻坚、信访一线跟班、督导一线参与”的实践学习模式,安排部机关24名组工干部分批到“四个一线”培养锻炼,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抓好组织工作就是推动和保障科学发展”的观念,推行月度单项工作和年度综合评比排名制度,激励组工干部发扬忘我工作精神,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今年以来,共评选出组织部门创新成果6项,“科学发展、赶超跨越”个人标兵2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秦皇岛 作风整顿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