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县“四字工作法” 激发远程教育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昌黎县注重突出远程教育“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要求,坚持以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为目标,围绕“四字工作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扎根农村基层,服务群众发展、促进党员教育,不断激发的服务活力。

立足“创”字抓服务质量,建一流平台服务。组织维修人员,每年四次深入到有问题的终端站点,排查故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将全县450个远教站点打造成为一流的为民服务终端。硬件软件两手抓,全面升级硬件设施和软件网络,确保了农业实用技术、市场信息、管理经验等快捷高效地送到基层群众手中。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传”、“帮”、“带”,培养大学生村官作为远程教育管理员、辅导员、信息员、宣传员、示范员,打造一流大学生村官管理员队伍。创新学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易于接受的语言扎实开展好学用活动,分类教学、寓教于乐,有效提升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受益的党员干部群众3万多人。

突出“选”字树身边典型,榜样带动促提升。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引导带动作用,突出示范站点和优秀管理员的公选优选,同时强化对后进站点和管理员问题整改力度,确保全县远教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坚持综合评价原则,采取实地察看、随机抽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等多种方式,对远教终端站点和管理员进行综合考核。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用身边的榜样让大家学有先进、赶有目标,真正突显身边事例的激励作用,切实引导解决部分站点管理认识不到位、学用不深入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共打造示范站点15个,评选优秀管理员30名。

强化“用”字促产业发展,特色经济多点开花。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用“好”、用“活”上下工夫,有力促进了草莓、旱黄瓜、珍稀皮毛动物养殖等特色产业的长足发展,促进了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构建“视、听、点、送”平台进一步强化技术、信息、资源的送到家服务,以集智助农专家服务团的形式开展“三送”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进入百姓家中,切实解决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中困难和问题。立足地区实际,广泛开展“学用标兵”创建活动,并在创建后提供全方位不间断的信息服务,引导各项农村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开展“三送”活动18次,评选出“学用标兵”18名。

紧扣“效”字建长效机制,服务群众见实效。从制度上完善远教长效机制,从措施上强化工作落实,从服务上注重务实为民,有效促进远程教育工作的长效发展。一方面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从课件制作、节目选播、信息传播、活动组织和情况反馈等环节上进行了细致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远教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另一方面创新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多样,利用农民跳“广场舞”时间,展播远教养生健身节目,服务基层群众,让基层群众时时刻刻看到国家文化发展的新气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昌黎县 远程教育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