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县“引育用”结合构筑人才高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3日电 昌黎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针对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断层严重的现状,通过引才育才选才用才多措并举,营造出了人才辈出、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发挥区位优势,构筑聚贤引智的磁力场。昌黎县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契机,结合县内“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发展战略,利用临京津、环渤海的区位优势,打造政策洼地,构筑聚才高地,通过聘用、挂职、讲学、科研等多种形式,构建起了以全国首家县级院士工作站为代表的“柔性引才”平台,先后吸引了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12所重点院所的50多名专家教授到昌黎从事科研活动,带动本地75人参与研发,完成科研项目26项。

整合县域资源,盘活乡土人才的储备库。分层次、有侧重地选拔人才,每年开展县级优秀拔尖人才、学科技术带头人和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选拔,让优秀人才有脱颖而出的平台;依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果树研究所坐落昌黎的优势,积极推动院地合作,定期举办实用人才大讲堂,培养出了一批“土专家”。近三年来全县各类优秀人才共取得科研成果80项,其中73项为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发明专利,县内重点打造的“葡萄酒特色产业人才培育项目”成功入选省级县域特色人才项目。

立足特色产业,搭设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昌黎是“中国干红酒城”、“中国养貉之乡”、“花果之乡”、“鱼米之乡”,结合葡萄酒酿造、皮毛动物养殖、高效农业种植等特色产业,昌黎县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发展产业,组建了由45人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定期下乡进厂开展技术扶持和指导,以全国劳动模范严斌为代表的一批产业领军人才集中涌现,人才自我实现与产业发展完美统一。其中由3名葡萄酒专业优秀人才联合成立的晟杰葡萄酒产业研发中心,研发出了晟杰至尊干红葡萄酒,并在巴黎国际葡萄酒评比大赛中荣获金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昌黎县 引才育才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