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县开展纪念第26个世界人口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县开展纪念第26个世界人口日活动

                                       图为:艺术团文园演出宣传婚育新风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13日电  7月11日是第26个世界人口日,乐亭县计生局以“弘扬婚育新风,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于7月9日与乐安街道办计生办联合开展了纪念世界人口日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据悉,在文园活动现场,由乐亭县老干部艺术团体—连心桥艺术团编演了原创的作品。包括宣传单独两孩政策的小品《要二胎》、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小品《傻子的烦恼》、音乐快板《孕前优生检查好,国策盛开幸福花》等节目。艺术团成员诙谐、精彩的表演夺得群众阵阵掌声、笑声,优美的舞蹈、欢快的韵律操、韵味十足的京剧、声情并茂的说唱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节目进行了近1个半小时,吸引群众近1000人次,散场时群众仍意犹未尽。

活动中,乐亭县计生局、乐安街道办计生办将单独两孩照顾再生育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适合人群、检查项目、注意事项、步骤方法、各种优点好处以及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内容穿插进来。并将一些实用的优生优育知识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和现场观众做了很好的互动,群众回答踊跃,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同时,此次活动设立了咨询台,宣传品领取台、药具免费发放台、义诊台。计生办工作人员利用活动间隙,将各种宣传品发放到适合群众手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义诊50余人次,发放避孕药具200多盒。

乐亭县计生局专门发放了各类宣传彩页,包含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关爱女孩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单独两孩政策、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系列画册、如何选择避孕方法等内容,基本涵盖了计生局各项重点工作。

与此同时,乐亭县各乡镇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服务活动,在全县掀起了纪念世界人口日的宣传活动高潮。

心贴心的服务拉近了计划生育与群众的距离,使计划生育能够走进群众,群众能够参与计划生育,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为今后计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唐山乐亭县委宣传部祖翠泓周文平张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世界人口日 唐山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