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原产地证助力北辰制造驰骋“一带一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张薄薄的原产地证书有多大作用?近日,由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为一家企业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不但帮助企业享受了12万余美元的关税优惠,而且帮助企业更顺利的打入“一带一路”市场。

位于天津北辰区的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列入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签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装备‘走出去’”第一批帮扶名录的两家企业之一。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签证人员在为该公司一批出口印尼的钢管产品办理FORM-E原产地证书时发现,该产品的H.S.编码与目前印尼海关参照执行的降税清单中对应的H.S.编码不一致。在深入研究税则和比对产品类型后,确定两种HS编码为同一产品,检验检疫签证人员对该产品重新进行了税目号归类,确保企业及时申领了东盟原产地证书,享受到了12.38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如何让一张张薄薄的原产地证书发挥作用,助力北辰出口企业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充分享受自由贸易政策带来的降低关税、便利通关等贸易便利措施,提高出口产品价格竞争优势和国际市场占有率呢?

北辰办签证人员首先对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关税优惠和贸易政策便利化的产品范围、原产地标准、关税优惠幅度、签证要求等进行深入的研究。同时结合辖区出口产品种类、原材料构成、原产地符合程度等情况,确定出口产品在享受关税优惠等贸易便利政策的可能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此外,针对辖区申领产地证企业多为中小型民营企业,对贸易技术政策的了解和运用不足的实际情况,签证人员增加下厂帮扶频次,对企业未来的出口计划、签证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对企业的申领人员开展面对面培训指导。同时综合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推介,切实提高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提高出口企业运用优惠原产地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共为辖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2653份、货值2.13亿美元,其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发包括东盟、亚太、中国-巴基斯坦等在内的各类优惠原产地证1194份,货值达1.54亿美元,分别占签发总量的45.01%72.3%,按照平均5%的进口国(地区)关税优惠计,共为企业出口“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减免关税达771.55万美元,有力帮助出口企业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