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关村街道创新传播形式服务辖区居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一份名为“乐活中关村精彩周周看”的手机报逐渐走红。由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办推出的这份手机报,以轻松欢快的新颖形式,为中关村辖区居民了解每周区内发生的趣闻轶事提供全新途径。创新了自媒体时代的政府传播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据中关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乐活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身处中关村这片乐活族的蓝海,你将感受到引领潮流的科技前沿(leading-edge)、无处不在的规范管理(organised)、无微不至的高品质体验(high-quality)、无死角的全方位服务定制(attentive)、源源不断的政策支持(sustainable)。

中关村地区,具有科学胜地、人才高地、希望源地、商业重地、文化园地的地区特色;而辖区居民需求多、流动人口多、私搭乱建多,也是街道办事处开展各项便民、为民、利民服务的根本。

“一体化联动”综合执法、“党员e站”——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中关村牌”白领午餐——中关村地区商务楼宇员工健康午餐工程、乐享智惠生活——全生命周期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等项目,自开展以来,收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在开展项目过程中发现,居民对我们项目的认同感是很好的,但很多人没有很好的途径去了解其他便民、利民项目,参与体验就更无从谈起。”中关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为此,我们积极建立乐活中关村品牌,将街道办事处各种项目通过乐活理念进行串联,以统一的形象统筹内部、推向居民,形成行政力量其乐融融干活、驻区单位安心乐意忙活、辖区居民快快乐乐生活的良性循环互动。”

打开“乐活中关村精彩周周看”手机报的页面,领前沿、讲规矩、重体验、全方位、不间断的版块映入眼帘。

在领前沿版块,96181中关村热线、生物病媒科学防治等智慧中关村内容,让您了解中关村最新的科技便民信息;讲规矩版块,拒绝毒品宣传活动、一体化联动综合执法等辖区规范管理内容,让您感受中关村不一样的“局气”;来到重体验页面,亲子定向越野、共庆端午佳节、和大厨一起学做美食等居民互动活动,轻松欢快的氛围让您拥有独一无二体验;全方位版块,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专人专事,私人定制感觉无与伦比;不间断版块一个个辖区助力政策持续推出,支持地区发展,感受魅力中关村。(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