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事跨行业携手建立海上搜救联动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事跨行业携手建立海上搜救联动机制
框架协议签署现场。

713日上午,天津海事局与天津市水产局联合签署《海上搜救联动机制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加强两方在海上安全管理方面的协调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海上应急处置效率。

按照《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海上搜救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天津海事局与天津市水产局经沟通,决定签署《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是水产部门与海事部门携手开展环渤海地区海上应急搜救联动的有益尝试,对京津冀一体化和环渤海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提高对遇险渔船救助工作的覆盖率,提高搜救工作效率,最大程度上保障渔业作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搜救资源,促进交通海事、水产渔业信息的资源共享,广泛调动广大渔船参与海上搜救,形成搜救应急反应合力;三是有利于加强水上搜救协作单位间的部门联动,推动交通业和渔业的现代化发展,对各单位加强合作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协议将现有机制进行完善,突出海事及渔政部门各自职能,重点解决我市海上跨行业应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内容主要涉及搜救联动机制的职能分工、搜救资源动态通报、险情信息通报、搜救应急联动、宣传及交流培训等内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