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管城区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普及消防知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市管城区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普及消防知识

                                         幼儿园师生手捂口鼻逃离“火灾现场”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3日电近日,连续的大火给人们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10日,为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能力,郑州市消防支队管城区消防大队走进管城区米诺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

活动上,郑州市消防支队管城区消防大队宣传员李文莉,向该幼儿园的老师们讲述了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

李文莉介绍,平常一定要注意,自家小区或办公楼的安全消防通道。当火灾发生时,不要贪恋财物,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或者被褥迅速逃生。火灾发生,会产生浓烟,且烟气具有温度高、毒性大的特点,所以穿过浓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当室外着火,门已经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应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并向外求助等待救援。

消防知识讲座后,郑州市消防支队管城区消防大队组织了火灾逃生演习。该幼儿园发生“大火”,火势从一楼向上蔓延,浓烟弥漫。该幼儿园师生,遭遇大火后纷纷捂着口鼻,从安全通道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演习结束后,该幼儿园园长荆方远介绍,因为幼儿园学生的年龄偏小,安全教育非常重要。这次演习,学生们真实的感受了火灾现场,使学生们了解到了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逃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普及消防 郑州 儿童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