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泾渭分明博览园项目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0日至1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举行了“2015首届陕西泾渭分明博览园项目研讨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陕西泾渭分明湿地博览园有限公司和陕西省发展交通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会上,陕西省发展交通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明清董事长对项目的泾渭湿地、智能养老、一带一路、循环经济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泾渭分明博览园项目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陕西省发展交通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明清董事长致辞

泾渭分明博览园项目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会议对渭河、泾河水系以及“泾渭分明”文化积淀的研发、湿地科技文化生态养老健康产业的发展、中国社会老龄化对中国养老产业提出的挑战及应对、生态湿地绿色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发展规划、丝绸之路永久会址和丝绸产品科技文化的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对该项目普遍予以认可。

陕西泾渭分明博览园项目地处西安市城北渭河、泾河、灞河交汇的三角洲,是“八水绕长安”的汇聚之地。生态湿地总面积约9平方公里。项目全方位贯彻现代科技生态养老、绿色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和治污减霾的战略思想,瞄准将渭河流域打造成未来最大的现代科技生态公园经济发展区,最美的现代科技景观长廊,最长的滨海观光大道等目标,构建西安独具特色的“南有秦岭风光,北有渭水长流”的城市景观格局,现已完成总体建设规划。

西安市高陵区耿镇千亩荷塘观光旅游区作为一期工程于20148月启动,不足一年时间,一个拥有荷塘、花卉3000余亩和各种苗木2130万株的大型生态基地、荷塘示范花灯展示、旅游服务等多元化功能区建设已经基本竣工。20156月开始破土的生态养老健康城项目正在顺利展开。涵盖现代化生态湿地、渭河水系文化的科技创意展示、高端生态养老疗养和养生医疗护理健康文化、泾渭现代化科技健康城、关中特色饮食文化、温泉度假旅游等六大板块的建设工程,力争在两年内把泾渭分明博览园打造成一个具有超现代发展理念的生态博览园。同时,在六至八年完成全部规划规模建设,形成一个集观光、养老、康复、疗养、娱乐、体育、运动、科教、文化、商业于一体的现代多元化湿地生态旅游休闲文化经济发展区。

项目建设对西安市高陵区区域经济、扩建、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对改善西安地区生态环境和治污减霾带来不可或缺的良性转机效应;为优化渭河流域自然环境、提升小城镇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科技文化发展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并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据介绍,83日中国首届荷花节将在泾渭分明博览园举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