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潢川县两农民工入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13日电(记者 向明超)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确定了327名候选人,并进行了公示和展播。在这份公示名单中,一组潢川人非常熟悉的名字位列见义勇为类候选名单中,他们就是潢川县见义勇为好青年——胡阳海、黄春刚。

胡阳海,黄春刚,均是河南省潢川县谈店乡70后村民。201493日晚8时许,正在青岛市黄台路为一家店铺进行装修的胡阳海、黄春刚,突然听见女店主大喊:“抢劫了,快抓住他!”俩人立即扔下手中活计追了上去。他们连追4个路口,把躲藏在花坛里的一个歹徒紧紧抓住。搏斗中歹徒突然掏出一把刀刃带有倒钩的匕首朝他们乱刺。胡阳海胸腹间一阵剧痛,顿时血流如注,肠子被匕首刺破带出体外。黄春刚左腋下被刺伤,浑身沾满血迹。胡阳海不顾伤痛,左手捂住腹部,右手死死勒着歹徒脖子,黄春刚见机把歹徒扑倒在地,夺下匕首,两人奋力将歹徒死死摁住,在闻讯赶来的市民和民警配合下将歹徒制服。被送往医院的胡阳海大量失血,生命危在旦夕。医生检查时发现,胡阳海胸、腹各中一刀,腹部刺伤长达25厘米,肝脏刺伤4厘米,一条动脉断裂,肠子破损露在体外。经过抢救,胡阳海腹部缝了21针,因腹腔严重感染,缝合后的肠子在体外用肛袋覆盖,直到20151月,才实施二次手术放回。这次面对生死考验,胡阳海和黄春刚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他们说:“再来一次,还会冲上去!”胡阳海、黄春刚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悉,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此次公示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7名。其中,助人为乐类71名、见义勇为类63名、诚实守信类63名、敬业奉献类71名、孝老爱亲类59名。此次胡阳海、黄春刚的入围,是潢川人民的骄傲,很好地提高了潢川县的美誉度,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们也因此成为潢川道德星河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崇德向善,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文明河南——大爱潢川”建设,让“大爱潢川,道德之乡”的美名享誉华夏大地!为此,敬请广大市民关注“中国文明网”公众微信号,点击右下角“热点活动”栏目,选择“点赞道德模范”,为246号胡阳海、黄春刚点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