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10余所高校学子齐聚南开 倡导设立信息技术类社团联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2日上午,高校信息技术类学生社团创新论坛暨南开大学多隆电子协会建会30周年活动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聚焦“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与信息技术类社团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近200名专家学者、信息技术类社团师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共同出席。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南开大学多隆电子协会创始人、天津君泰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天津耕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宗武,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颖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韩旭,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点团队创始人刘玉,南开大学团委书记李康、副书记刘巍,南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曾利剑,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以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杨瑞强,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江苏安科瑞电器总工程师吴建明等校友代表参加开幕式。仪式由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文霞主持。

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多隆电子协会会长韩超简要介绍了多隆电子协会30年的发展历程,他向支持社团工作的领导、校友、指导教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清华大学学生余金城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在场青年学生发出了“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的号召;开幕式还举行了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校友基金捐赠仪式,南开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导师、职业发展导师致聘仪式。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就如何培养高校创新人才、发展信息技术类社团进行了深入阐述。主论坛由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史广顺主持。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论坛下设“创新人才培养与社团发展思路研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社团建设经验交流”两个分论坛。此外,论坛还举行了“拥抱创新创业,点燃青春梦想”主题报告会、南开大学创新创业挑战赛项目路演暨高校信息技术类社团创新作品交流展示会、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校友联谊会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共话“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背景下,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与信息技术社团发展的方向与未来。与会人员经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达成了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信息技术类社团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共识。

论坛中,与会代表们建议,成立中国高校信息技术类社团联盟,以此增强各高校间信息技术类社团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类社团的优势与资源,为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据悉,高校信息技术类学生社团创新论坛暨南开大学多隆电子协会建会30周年纪念活动,由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承办。论坛创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社团为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加强各高校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不断提升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加强各高校间信息技术类社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明确高校在创新人才培养上的责任与使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