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32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指导,成都市政府大力支持,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合作举办的2015年(第32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举行,1000多位来自医药行业的政府主管领导、业界专家、企业高管欢聚一堂,共商医药产业未来发展。

本届大会以“微革命•e+健康•新生态”为主题,紧密围绕医药最新政策、行业态势、研发营销、投融资并购、互联网+等领域,以研发、营销、投资并购和互联网四大分论坛为核心,辅以工信部“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座谈会、以及“对话•药监”、“对话•医药”、“对话•医械”等多个闭门会议,聚集众多国家政府行业主管领导、医药领域精英、海内外专业人士,深度解读当前医药医疗领域发展新趋势,精准剖析融合发展之路的风险与挑战,共同寻求新生态下医药行业企业的发展契机。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及专家就最新的行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发表看法,并进行深度解读。来自国内外顶尖医药企业的高管则分享了企业对行业发展的趋势判断及应对之策。

会议同期发布最新年度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以及“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榜单”。

据年会主办方介绍,本届大会之所以确定在成都举行,是基于四川省、成都市和成都高新区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大力支持。通过各级政府连续多年的培育发展,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集群整体素质在全国位居前列。

生物医药产业和成都有着很深的渊源,业内素有“无川药不成方”的赞誉。成都市规上生物医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2005年的92.4亿元,逐年增长到2014年的353.4亿元,年均增长18%

而作为本次大会合作方的成都高新区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全国“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6个首批试点之一。今年6月,又获批成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多年发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773家,形成了医药和医学工程两大产业集群。其中,医药集群拥有企业近300家,医学工程集群拥有企业近200家,从业人员达2.7万人。

“生物医药产业一直是成都高新区的重要支撑,多年发展至今,已形成化药、生物药、医学装备、智慧健康等多领域、多业态,整合了各类研发、中试、临床及金融平台资源,打通了企业从研发到临床再到产业化的成长通道,形成了以创新研发为核心,技术、金融、政策、市场、企业配套等各类服务相互交融的产业生态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将在成都高新区获得更大的机遇。”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坚持“量质并举、统筹兼顾”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根据制定的“三次创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收入可望达到1000亿元,成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