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盛茂林:着力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盛茂林:着力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7月8日,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中)在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等陪同下,在城区向阳里街道柳港园社区调研。 李冬宾摄

7月8日至9日,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深入大同市部分县区,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执行落实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着力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向东陪同调研。

两天来,盛茂林先后来到城区兴国寺社区、华林商厦、惠民里社区、柳港园社区,南郊区新泉村、杨家窑村,大同县谢疃黄花种植基地、营坊沟村、郭家窑头村、生态绿化基地,矿区泰荣里社区、迎新街社区,新荣区四道沟村、甘庄村等地,就非公党建、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代表工作站、村务监督、农村带头人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盛茂林进社区、入农户、下田间,翻阅资料,观看展板,与党员干部交流,与农民群众攀谈,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社区有多少居民?”“在职党员有多少?”“驻社区单位有几个?”在城区兴国寺社区、惠民里社区、柳港园社区和矿区泰荣里社区、迎新街社区,盛茂林认真听取汇报,仔细翻阅社区的党员活动记录、民生大走访等资料,询问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要充分发挥驻社区单位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为社区建设作贡献,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努力构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和居民的生活质量。他指出,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群众最接近,要发挥作用,帮助解决居民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在惠民里社区,盛茂林对设立社区广播站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社区小喇叭广播有特色,搞得好,小区人讲小区事,让大家都来关心社区建设,这一做法很值得推广。

盛茂林对农村党支部带头人和村集体经济情况非常关心。在南郊区杨家窑村,大同县营坊沟村、郭家窑头村,新荣区四道沟村、甘庄村等地调研时,他强调,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县、乡的各项工作要求,最终都要通过基层的党组织进行落实,因此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常重要。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首先得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和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同时要积极探索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集体收入,从而更好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华林商厦,盛茂林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和党建情况,并对企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要在搞好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紧密融合在一起,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围绕顾客、员工和供货商搞好服务,努力提升企业形象,壮大企业实力,回报社会关爱。在南郊区杨家窑村,盛茂林对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非常感兴趣,详细了解了大学生的创业经历,并鼓励他们要瞄准市场,持之以恒,经得起挫折,经得住考验,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在大同县谢疃黄花种植基地,一片片金色的黄花已经成熟,村民们正在田地里采摘黄花。盛茂林在田间地头与农民攀谈起来,询问黄花种植、市场销售和农民收入等情况。当了解到当地农民去年一亩黄花纯收入六七千元时,盛茂林非常高兴。他强调,就是要围绕市场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一县一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要在市场销售、产品标准化生产和龙头加工企业培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产业化程度,提升市场占有份额,努力把品牌打出去,把产业做大做强。在新荣区四道沟村,盛茂林对该村公司加农户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搞好市场销售,把产品做出特色,保证质量,做强品牌,带动更多农民致富。(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