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孔学堂夏季论辩大会举行

贵州日报周静 2015-07-10 09:26: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静)7月9日,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光明日报社和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孔学堂夏季论辩大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本次大会以《中华传统文化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辩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任学术主持。他说,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共同服务以文化人的时代任务”。“两创”方针的提出,有力廓清了对待中华传统文化的虚无主义和复古主义这两种极端思潮,要求我们对待传统应尊重而不盲从,要立足于实践,把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优秀文化传统弘扬起来,通过转化再造、丰富发展,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存山,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玉顺,陕西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为祥和贵阳学院社会管理学院教师、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在读博士毛伟4位学者齐聚一堂,自由论辩,百家争鸣,为中华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寻找落实的方法,探索有效的路径。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