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曾厝垵受热捧 鼓浪屿家庭旅馆业遇“最冷暑期”

东南网 2015-07-09 17:5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厝垵受热捧 鼓浪屿家庭旅馆业遇“最冷暑期”

鼓浪屿家庭旅馆入住率下滑

曾厝垵受热捧 鼓浪屿家庭旅馆业遇“最冷暑期”

曾厝垵熙熙攘攘,人气爆棚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文吴晓平/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曾厝垵,满房了、满房了、满房了!鼓浪屿,还有房、还有房、还有房!

暑期旅游旺季来袭,厦门迎来游客大军。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曾厝垵热闹极了,每天超5万人涌入这个小渔村,家庭旅馆也是一房难求;而鼓浪屿,却遭遇近年来“最冷暑期”,岛上大多数家庭旅馆还有空房。

曾厝垵 单日游客量超5万人次

“海盗很忙”酒吧、“自然醒”家庭旅馆,还有最任性的“晴天见”冰淇淋店:雨天不开门、阴天不开门;爱好音乐的老板夫妇兴致来了,就在门前即兴表演……

漫步在曾厝垵的五街十八巷,红砖古厝与西式咖啡屋比邻而居,各种“小清新”、“文艺范”气息扑面而来。

暑期,放假了,向往这里的人太多太多,让这个“最文艺渔村”更热闹了。

曾厝垵文创会理事长宁军说,进入7月暑期旺季,曾厝垵单日接待游客量超5万人次,周末6万-7万人次。村里的家庭旅馆,入住率达到九成,周末更是一房难求。

曾厝垵,原本只是个小渔村。随着文创店、家庭客栈的进驻,旅游生意一下子火了起来。目前,商户共1253家,有旅馆、有店铺,也有饭店。“这里文艺的氛围、别致的小店还有热情的人吸引了我。”来自北京的游客石小开告诉导报记者,为了“逃离帝都的紧张”,他来到曾厝垵这样一个“没有节奏”的地方。

鼓浪屿 往年靠抢 今年家家有空房

北京小伙小毛,对着电脑,在网上十几家家庭旅馆比对了三天,才递交了订单。

他还记得,去年暑假,提前半个月都没订到房。这个暑期,竟然轻轻松松就有房。

还有房、还有房、还有房。昨天,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会长董启农经过一番摸底调查后,开始有点担心。

7月,暑期旅游旺季来了,原本人气爆棚的鼓浪屿家庭旅馆,却迎来“最冷暑期”——去年暑期一房难求的鼓浪屿家庭旅馆,今年却家家有空房,入住率只有七八成。

这与去年暑期,形成强烈反差。据了解,去年暑期,订鼓浪屿上的房间,靠抢,拼的是时间和速度,否则便一房难求。

“入住率一路下滑,到了6月底稍有回暖,但还是赶不上往年同期。”董启农说,价格也没有上涨,和平日差不多,“普通房间在200-300元,中档的在400-500元”。

数据显示,4年前,岛上家庭旅馆只有26家。而最新摸底,现在成体量的家庭旅馆就有近400家,其中证照齐全的仅有130多家。

鼓浪屿的游客,去哪了?“改去其他地方住了。”一位家庭旅馆业主说,厦门岛内曾厝垵、黄厝塔头等“旅馆村”兴起,有数百家旅馆,分流了不少客源。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