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遵化“亲情关爱”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唐山遵化“亲情关爱”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特困人员接受免费体检

河北唐山遵化“亲情关爱”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特困人员接受免费体检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6日电 近日,遵化市242名失独家庭、独生子女重病伤残家庭的特困人员来到遵化市第二医院,免费接受了血液分析、彩超、心电图、胸片、骨密度、肝肾功能等10余项体检项目。体检结束后,医院出了健康检查评估报告,并为他们预防疾病、自我保健、健康生活提供有效指导。

据悉,遵化市计生局开展“亲情关爱”行动系列帮扶活动中的一幕。今年以来,遵化计生局对失独家庭和计生特困家庭进行了全面调查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健康状况,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亲情关爱”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除了出资5万元为242名计生家庭特困人员进行免费体检外,遵化计生局还组织志愿者与失独家庭、计生特困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并为计生特殊家庭逐人建立档案,发放了200余张记载被帮扶人信息和志愿者电话的“连心服务卡”。同时,根据每个家庭实际情况和不同需求,实行个性化服务,并对他们实行“五照顾”,即:子女教育照顾、父母就医照顾、生殖保健照顾、家庭养老照顾、重点帮扶照顾,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实惠、情感上得到慰藉。

据悉,今年下半年,遵化市计生局还将组织生殖健康知识讲座、精神慰藉服务、家政服务等系列“亲情关爱”活动,使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遵化市委宣传部宣传科周宏武 刘春宝 刘建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计生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