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顺泰社区“京剧戏迷联谊会”成立11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邢台顺泰社区“京剧戏迷联谊会”成立11年

赵书申正在为参加活动的戏迷朋友倒水

中国日报网邢台6月26日电 24日下午2时30分,桥西顺泰社区,此时,“京剧戏迷联谊会”已敲响了锣鼓。75岁的赵书申正在现场挨个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戏迷倒水。

赵书申爱好戏曲,尤其擅长京胡、二胡,退休前曾是单位的文艺骨干。退休后,为了让爱好戏曲的居民有个交流的平台,2004年,在他的组织下,社区成立了“京剧戏迷联谊会”,大家相约每周三下午前来活动。

每个周三上午,老赵都会赶到社区提供的活动场地,烧开水,将4个暖壶灌满。下午两点,准时开门,摆好桌椅板凳。戏迷们来了,给他们挨个倒上水,直至6点,老赵都坚持在现场为大家服务。为了让大家都有学习的机会,老赵甘愿退居幕后不说,并且还拿出自己4把胡琴供大家使用。

随着时间推移,老赵又组织成立了“河北梆子”和“河南豫剧”两个队,这两个队分别定于每周四、五下午活动,这样一来,老赵更加忙活了。

尽管不拿一分钱工资,但看到戏迷朋友在这里说着、唱着、相互交流着,老赵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为此,无论刮风下雨,他从来不曾耽搁。去年11月份,老赵因颈动脉堵塞住院动了手术,住院期间,他还不忘打电话给老伙计刘禄平,叮嘱他早早开门,组织好大家活动。

令大家都没想到的是,在手术后第二周的周三上午,原本正在医院输液的老赵,因为放心不下,向护士请了假偷偷跑到社区,灌满4壶开水后,才又回到医院重新输液。

现如今,该社区戏曲队伍名声在外,南和、威县、巨鹿等地的文艺爱好者也不断前来参加活动,最多时3支队伍将近160人。多年来,他们这支戏曲队伍多次参加省市比赛,获得不少的荣誉。

谈及老赵这些年的付出,戏迷朋友们很是动情,居民王清君当场写到:“宝刀不老赵书申,默默奉献十余春。黄牛精神正能量,振兴戏曲称达人。

端茶倒水、打扫场地、整理桌椅板凳,顺泰社区“京剧戏迷联谊会”成立11年,赵书申默默付出了11年——众戏迷为古稀老人奉献精神点赞。(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京剧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